一吱仓鼠菌

【冲神】千代田镇七大不可思议研究之医院篇

夏日清凉小甜(?)点,某两个高中生大晚上不睡觉到处乱跑,睡前小故事系列

OOC预警,都市传说要素预警!!


【住院部北长廊的老者】

阳光穿过窗户洒在雪白的墙壁上,窗下坐着一位穿病号服的少女,手捧一本厚皮书,暖橘色的发丝从耳后划下,垂落在脸颊旁,皮肤白皙到不可思议。门口,一位少年蹑手蹑脚地走进这幅画面,悄悄站到少女身后。

“啪”冲田抽走了神乐手上的书。“没想到母猩猩也会读书啊,真是世界奇观。”

“臭小鬼?!你在这里干什么?终于愿意去精神科看看脑子了?”神乐面对冲田已经形成本能反应,二话不说扑上去抢夺自己的东西。

“过来看看你这头母猪是不是被太阳晒死了,好提前买烟花庆祝一下啊。”冲田迅速背过身去向前一步把神乐带到墙角的阴影里,再肩膀一拐,把对方甩开。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冲田知道他的这位同桌素来对紫外线过于敏感,这次大概又是因为突然强烈的起来的阳光住了院。

神乐不依不饶追上去抢书,一边继续在言语上反击到:“放心吧,就算你死透了我也会活得好好的,才不会让你有嘲笑我的机会的!”突然,神乐整个人一顿,想到了某种可能性,“不会是三叶姐姐……唔!”

冲田不等神乐想得更多,赶紧把书拍到对方脸上把那些猜测都拍回去。“姐姐没事,不要随便诅咒别人好吗!今天是过来例行配药的。”当然顺便过来看看某人死了没有也是真的。

冲田一边腹诽着,终于挪了点注意力到神乐刚才一直在看的书上。“千代田镇的七大不可思议研究?这本书的作者不是前两年被指责根本不是民俗学家,然后自杀的那个吗?话说这本书好像是绝版吧。”

“是啊!就是那个鬼冢清次郎。”神乐把书抱到怀里,向冲田凑过去,两只眼睛里闪动兴奋的光,“不管那家伙民俗学家的身份是真是假,但这本书里写的东西真的很有意思呢!”

这是冲田当年开学典礼前在学校樱花树下和这个女孩结下梁子的后来还能熟悉起来的原因之一,两人似乎都对这些怪谈、都市传说之类的有着非同寻常的热情。

“我可是逛遍了全镇的二手书店才发现的这本!里面居然还有我们银高相关诶!”涉及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神乐滔滔不绝,说到激动处还把书翻到其中一页,拍拍标题:

“还有关于这个医院的哦!据说晚上九点以后,在住院部楼下北长廊的从西向东第三个柱子旁边,有时会看到一个老人,可能是老头或者老婆婆,每个人看到的或许都不一样。这个老人能看到别人临终前的场景,不过一旦他对你讲出你的临终场景,你就再也看不到他了,所以没人能证实真假来着。”

“书上说的地点可就是那边那条长廊!”说到最后,神乐甚至指向窗外某处。冲田下意识地也跟着神乐往那个方向看过去,确实能看到鬼冢写的那条北长廊。住院部是个“L”型的建筑,底层有一扇门连接北长廊西侧,长廊东侧的尽头则是一个小巧的亭子,被花坛簇拥着。而此时,北长廊从西向东,第三个柱子的旁边,有一个白发老爷爷正坐在那里。

两人同时打了个冷颤。

半响,神乐强行笑了几声:“哈哈哈那是这一层7号病房的后藤爷爷啦,因为中风住院的,有点行动不便的样子,早上还有打过招呼来着。”

果然,很快有一个护士走过来,蹲下身和老人交谈了几句。这时两人才注意到,老人并不是直接坐在长廊边,而是坐着轮椅,此时被赶来的护士推进住院部大楼。

“我对这几句倒是有点兴趣。”冲田镇定地点点头,接过书册指向其中一段:

【x年3月o日晚22点22分,我在这里见到了小时候的邻居佐仓婆婆,她本该在十年前去世了才对。不知为什么,我内心反倒有一些平静。佐仓婆婆很和蔼地招呼了我,聊了一些近况,其中有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我看到清次郎了呢,大概在天花板那里,周围有好多书册,清次郎真是喜欢看书呀,从小到大都是,书桌上的作品完成了吗?”是我的结局吗?我不知道。】

“我看过那条新闻,鬼冢最后被发现在他的书房上吊而死,书桌上放着他的遗作,应该是还差一个结尾没有写。”

“诶——”神乐瞪大眼睛,退后几步,“这本书的发表可是鬼冢去世前好几年的事,莫非【住院部北长廊的老者】是真的?!臭小鬼!我很好奇!”

看着神乐满脸写着跃跃欲试,冲田猛地合上书本:“你这家伙还是先好好养病吧,说不定这只是鬼冢提前几年透露出的自杀计划呢?毕竟对于他身份的质疑可是持续了好几年了。还有这个发表时间,鬼冢是在同年被爆料有抑郁症的。是真是假很难说啊。”

“什么嘛,有没有一点探索精神。好不容易我帕比妈咪要出差,最近不会来陪夜诶……”

“小孩子晚上还是好好休息比较好啊。”冲田把书丢回神乐怀里。

入夜,住院部的大多数病房都已经熄灯。神乐看着床头的电子钟跳到21:30,觉得时间差不多了,翻身下床。虽然抖S小混蛋白天好像不是很赞同的样子,但谁要和他一起了?!女王大人我本来就是想一个人探索的好吗!自作多情的小鬼!

这个时间护士应该都在休息站了,没人按铃大概是不会出现的。拿上手机,神乐提前调到了录像模式,以便一会儿可以发挥作用。在出门前,神乐特地朝楼下先看了一眼。走廊那边黑洞洞的,仅在两头有几盏昏暗的灯,好像没什么人影。

轻轻拉开病房的门,一件衣服先盖了神乐一脸。“就知道你不是个安分守己的家伙,也不知道穿件外套?不过也对啊,笨蛋是不会感冒的。”

“你才笨蛋啊!小声点!想把护士叫过来吗?!”出现在神乐眼前的人果然是冲田,“你不是白天回家了?”

冲田扭过头去:“果然还是觉得那几句话有点可疑,我并不完全相信鬼冢是个骗子。”

“嘿嘿嘿,行吧,我就大发慈悲允许你加入了!”神乐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虽然某个抖S就喜欢和自己作对,但不得不说他们还是有着不少共同点的。

两人避开护士休息站,从走廊另一侧的安全通道下楼。冲田的手机暂时充当手电筒:“应该不早了吧,但刚才过来的时候北长廊那边我没有看到有人在。”

“可能是时间没到?书上只说在9点以后,而鬼冢提到的具体时间点也是10点多。”神乐想着自己在楼上往下看的时间点和冲田过来是差不多的。

对于这个观点,冲田点点头表示有可能。又扯了两句后,两个人已经站在了住院部底层的楼道口,推开眼前的铝框大门就是北长廊了。

“抖S,那边是不是有个人?”神乐突然停在门口,拉拉冲田的衣袖。隔着模糊的玻璃,似乎是有个人影坐在那里,大概是身着病号服,整个白花花一片,是不是在第三个柱子还看不太清。

“现在是21点47分。”冲田看了一眼手机。

对视一眼后,神乐摁下录影键,两个人一起推开了门。第一个柱子、第二个柱子……

“后藤爷爷?!”神乐差点把手上的手机砸到地上,接着松下心神来快步走上前去,“您这大晚上的坐在这里干什么啊?”

因为中风的关系,老人的动作已经不那么利索,但后藤爷爷还是颤颤巍巍地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是小神乐呀,爷爷晚上睡不着想吹吹风。”

“那也不能这么晚了一个人出来逛啦。今天陪夜的是您儿子吧,我傍晚的时候看到他了,应该让他陪您一起出来才对。”神乐不疑有他,顺着后藤爷爷的意思坐过去,把冲田甩在身后。

然而冲田却觉得没那么简单,他很确定从经过北长廊到住院部到守在神乐的病房门口逮住对方这期间,自己根本没有碰到人,而且除了自己过来时还有刚刚和神乐下楼的安全通道,别的下楼路径一定会惊动休息站的值班护士,眼前这个老头……

一把拉住神乐拿手机的手,录像模式应该还没有关闭。冲田顺势站到神乐前头,半个身子挡住对方:“这么晚了还下楼吹风?后藤先生倒有兴致啊。”

“喂!臭小鬼!别那么没礼貌!”神乐皱着眉推了冲田一把,暗想对方的态度怎么突然有点奇怪,没能推动那只拉着自己的手,神乐只得用另一只手扽扽冲田的袖子,“快向爷爷道歉啦!”

“没关系呀小神乐,这小伙子很会护着人呀。”后藤爷爷一点也没在意,还是笑眯眯的样子,在冲田和神乐之间来回打量,最后定格在两人互相牵扯的手上:“爷爷看到了,关系还真是好呀你们两个,那么年轻的时候就相遇了,做什么都能在一起,到最后也不放开对方的手呢。”

“什么啊,我和这家伙关系才不好呢!”神乐探出身子来,拼命摆手。

辩解再一次被冲田上前一步的动作打断:“说起来,后藤先生在这里吹风吹多久了?这具中过风的身体意外的硬朗啊。”在“多久”和“中风”上,冲田故意加重了读音。

电光火石间,神乐突然意识到冲田想到了什么,下楼之前自己也明明确认过,那个时候楼下的北长廊分明没有人在啊!还有鬼冢在书中写的,看到了已经过世的邻居奶奶!所以眼前这人……

神乐霎时失了声音,却没忘抓紧手上的手机,小心翼翼转换角度,去对准眼前的“后藤爷爷”。

对方笑了笑,完全没有在意这场对话,微微抬起头,深邃的眼神穿透两人,看向住院部的大楼,念叨起了其他的话:“还有二十来分钟吧,不过现在也该差不多了。”

“刚刚有一句话说错了哦,小神乐,今晚来陪夜的是我那儿媳妇才对。脑梗往往都来得很急呢,就算机器响的一瞬间就叫了医生也不一定来得及。然后我那可怜的儿媳妇就该哭着打电话给我儿子了。”

仿佛一阵阴风吹过,虽然“后藤爷爷”说话时一直带着笑意,神乐却打了个冷颤,不自觉看向冲田,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巨大的震惊和那个同样震惊的自己。

“走!”

顾不上再去思考面前的老人到底是不是鬼冢书上写的那个,冲田和神乐只能顺着老人的话朝后藤爷爷的病房飞奔而去。

千万!千万不要说中啊!

上楼只花了两分多钟的时间,但冲田和神乐都知道,已经是来不及了。

“嘀、嘀、嘀”心率仪的声音回荡在走廊中,不停有医生护士急匆匆地进入到后藤爷爷的病房里,隔着病房门后藤太太用快要奔溃的声音呼喊着丈夫的名字,让他快赶过来看父亲的最后一面,其中还夹杂凄厉的哭声。

神乐和冲田始终牢牢攥紧对方的手,一时间两人都忘记了放开,只是站在走廊中间,远远地看着那一幕。

“嘀——”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父亲!!”

整条走廊都被后藤太太的哭声填满,开始陆陆续续有医生从后藤爷爷的病房出来。墙上的电子钟还在跳动,红色的数字一翻,时间变动到22点22分。

“抖S小鬼!”神乐反应过来,虽然不是第一次直面死亡,但这次却少有地让她浑身冒冷汗。转头喊了声冲田,看来冲田也有和她类似的想法。

很快,两人开始反身往楼下跑去,都到这一步了,一定要确定到底!

兴奋渐渐代替了那一丝凉意,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梯,冲田和神乐又一次一起推开住院部底楼那扇铝框大门。

北长廊上空荡荡的,一个人影也没有。

冲田留下来,陪神乐到第二天早上,后藤爷爷的家人们过来办理了后事。神乐站在窗前,看着一群穿黑西装的人推着遗体经过被长廊,走出了医院。

“确认了,7号病房的后藤爷爷昨天傍晚开始就一直躺在床上,直到……”冲田抓抓头发,坐到病床上。

“这边也确定了。”神乐把手机递过去,上面显示的正是昨夜的录像,“有我和你的声音,其他什么都没有,没有对话也没有人影。”

“今晚再确认吗?”在沉默蔓延开之前,冲田开口,紧接着他就在神乐的眼中看到了答案。

可是,当天夜里、第二天夜里、第三天夜里,直到神乐出院那天,不管是两人一起去,亦或是冲田或神乐单独前往,夜里的北长廊上再未出现过人影,更别说什么老者。

【若老者讲出你临终时的场景,你便再也不会看到他了。】

“抖S,所以那家伙告诉我们中的谁死前的场景了吗?”

两人都不知道这个答案。

 

【end】


最后还是决定写成系列了,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题材,对怪谈要素的多少还把握不好,期待小伙伴提意见_(:з」∠)_


评论(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为了喜欢的cp,每天都在敲碗等粮,腿肉不好吃

© 一吱仓鼠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