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仓鼠菌

【冲神】流光(求婚地点不要选在地下城颁奖台)

待补充的总设定请翻阅合集或者戳这里

阿总的少男心事和一些扩展私设,暂且这样吧……这个设定太缺少故事了_(:з」∠)_等一个交流

有些事情就像楼上的另一只靴子,虽然它落下的声音往往会对心脏造成暴击,但若是它迟迟不落下,反而会让等待的心情变得愈加难受。

冲田站在神乐旧居门口时,不自觉想起稍早前在烙阳星际航宇读物上看到的小故事。

两人刚巧因为一个特殊任务赚到不少外快和假期,因此当神乐发出“一起回母星”的邀请时,冲田略一思考时间安排便答应了。刚确定关系不久的情侣,谁不想同对方单独多待一会儿呢?

但很快,冲田突然意识到:夜兔族是不是有个词叫“见家长”?

冲田这些年随着真选组走南闯北也了解过一些外星习俗:比起在地球,互相拥有对方私人AI 的最高权限便是确定长期关系;夜兔族则是一个重视家族认可的种族,即使他们更习惯于单兵作战,但在人际关系上,家人总是有着特殊的地位。这一点,在神乐身上也有所体现。

所以,China这是想同我以夜兔族的方式让关系更近一步了?冲田后知后觉地紧张起来。然而,神乐没给他什么缓冲时间,在冲田点头后的第二天就拉着对方上了飞往烙阳的船,甚至没来得及让冲田问问该准备些什么见面礼。

“准备什么?抖S你带上机甲就行。”

冲田直到站在神乐旧居门口才明白,那句话并不是她的家人会轻易认可自己的意思。想也是,即使没有正面接触过,星海坊主神晃和现春雨提督神威的名号冲田不可能不知道。冲田站在这座明显无人常住的平房小院门口,却并没有松口气的感觉。

“不会吧,抖S你居然真的在紧张吗?”难得看到冲田这样的情绪,神乐自然是毫不客气地嘲笑了一番,“安心啦,帕比陪着妈咪在偟安养病,笨蛋哥哥才不会回这里。我只是想……咳,主要是!想来拿个东西,顺便,是顺便啊!勉强带你进来参观一下好了。”

看得出神乐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充满回忆的童年。

“帕比应该有回来收拾过……啊!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秋千,可惜被神威那个混蛋打坏以后再也没修好过……帕比终于把它修好了诶!”

我家的花园也挺大的,搭几座秋千完全没问题啊。

“这里这里!原先有个烧烤架,帕比会带我们去后面那片水田逮蟾蜍和蛇回来烤,椒盐和孜然都很好吃!”

喂喂,是我想的那个蟾蜍那个蛇吗?你家的人都要吃那种生物吗?还是只要会烤就可以了?

“但说到下厨的话,还是妈咪做的菜比较好吃,但神威老是去厨房捣乱也好讨厌!不是他,我就能学会古法烙饼了!”

算了吧,China,你学不会的。

看着神乐东摸摸西转转,一副沉浸在回忆里的样子,冲田少见地没有呛声,而是暗自思虑:有些事早晚还是得面对的吧,与其花心思揣测那位未见面的女士,秃头坊主和笨蛋海盗喜欢什么,果然应该先搞定China才对。仔细想想我和China是不是缺个什么仪式?姐姐说女孩子都喜欢浪漫?浪漫啊……

神乐最后停在一扇卷帘门前,那是一种冲田只在资料上见过的旧式锁门方式,只见神乐晃了晃把手后,一把伸手掰断了手臂粗铁链和脸大的门锁,将大门猛地向上一拉:“哐——”

“咳咳咳,China本性暴露了?拆家啊?”冲田被扑面而来的灰尘呛到,狠狠打了几个喷嚏,“该不会忘了这东西的钥匙了吧?明明自己说要来拿东西。”

“哼!需要什么钥匙,只能用钥匙打开这扇门的家伙是不配进入这个工作间的!”夜兔姑娘反倒是一脸骄傲,“第一次见到夜兔族的改装间吧,小鬼!”

里面的设施应该是没什么问题,随着大门的开启,感应灯一盏盏亮起。“欢迎回来,我的小兔子~”

“抖S,看!虽然用了妈咪的声音做音源,但这是定春一号!”在门口确认过虹膜和掌纹后,神乐打开带来的箱子,冲田认出是真选组答应神乐的交易物——粒子炮的能量匣。

这东西的后坐力太大,就算是夜兔,也不适合作为手持武器。冲田开始有些兴奋起来,紧盯着神乐忙碌的身影:“我还以为你要把这东西直接带给老板,我记得负责改造装备的应该是……那个眼镜?不过我记得你要的是适配机甲的那款吧,万事屋应该没有……”

“你这是在小瞧我?笨蛋抖S!”一切准备就绪后,神乐将保护塔打开,一架与“菊一文字”差不多大小的机甲显露出它暗光涂层,如同静静蛰伏在黑暗处的猛兽,神乐上前摸着机甲的腿部,“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机甲对我们来说就是个累赘,但夜兔又不是那种脱节的老古董!有了主武器,‘醋昆布’总算是可以出生了!”

“你这家伙的取名品味真是一如既往地糟糕啊……这么说,让我带上菊一文字是为了给这孩子做实战测试?”冲田上下打量着醋昆布,没有多余的装饰也不考虑美观,几乎每一处零件都直奔中心功能,突出的机体强度和一切为了火力的设计,不愧是夜兔的风格。

“取名品味你有资格说我吗!过来帮忙啦,只会取名‘S丸’的笨蛋!”神乐气鼓鼓地将防护镜扔给冲田,又话锋一转,“至于实战测试嘛……嘿嘿,抖S你应该不会不知道永固岛的地下机甲擂台赛吧?”

说实话,神乐提到这个地名后,冲田只想到那是个著名的矿石交易所,地球上把那里的鉴定奉为圭臬,据说用那里买到的钻石说不定还会提高求婚的成功率。老半天后,冲田才在记忆深处找到与“机甲擂台赛”有关的信息:还是军校的室友提过一次,一个毫无规则,充满赌博性质的地下赛场,听上去确实是夜兔族会青睐的地方。

“所以说,我就是个给你提供参赛资格的工具人?”冲田眯了眯眼睛,看着神乐的表情写满了不爽。

有了冲田的参与,醋昆布的改造进程极快,只是冲田还没能感受一下烙阳的夜景,神乐边说着“下次一定”边马不停蹄地把他拉到了永固岛。参加永固岛地下机甲擂台赛只有一个门槛,那就是证明你有参赛资格,冲田在机甲方面显赫的声名就成了神乐需要的入场券。

“装什么呢,抖S!我就不信你不想来玩一次这种形式的比赛!”神乐无所谓地拿胳膊肘捅捅冲田,“再说,我都宽宏大量地同意组合名把你放在我前面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喂,组合名是主办方根据你我的名字随便搞的好吗,你要是愿意花上千八百块的修改费,我可没意见。”冲田倒也不是对当工具人特别生气,只不过明明是奔着让关系更近一步才开始的旅程……好吧,来永固岛淘一些合适的宝石营造浪漫气氛也不失为一种选择。但明明是好不容易的假期作为情侣出游……不过跟China一起血虐杂鱼好像也挺令人激动?

就在冲田自己把自己说服的过程中,和银时一脉相承的抠门鬼神乐被冲田刚刚的话噎住,只能气哼哼地翻看着赛程表和奖池。

“我说China,参加双人对战吧。”突然,冲田握住神乐的手,停下了她翻页的动作。

“双人对战?就算我不能参加个人赛,混战不好吗?一次可以揍好几个呢!”

“混战里我可顾不上你啊,第一次和醋昆布磨合的China小姐。AI适配度调控,动作协同率……知道我和菊一文字磨合了多久吗?”冲田趁机往神乐头上揉了一把,一本正经地解释着。

然而事实上,冲田不过是瞥到了双人机甲对战的奖池——除了老套的现金奖励,还有一颗几乎没有天然冰裂、晶体通透、拥有优秀折射率的石榴石。冲田隐约记得研究古典文明的三叶曾提到过去的宝石都有着各自的寓意,而寓意着光明、胜利和忠贞的石榴石,这难道不是最适合用来催化自己和神乐之间关系的宝石吗!

有了目标的冲田也增加了一点干劲。有一说一,虽然神乐是第一次正经使用机甲参与战斗,但她并不是一无所知的初学者,和冲田的默契也不是说说而已的,然而,冲田在实战中形成的肌肉记忆和神乐以往在肉搏中养成的下意识反应还是会让两人的配合打上几个折扣。

“说好的我做主攻,你操下盘呢?你这样自由散漫,要是在战场上可死了不下几百次了。”

“自由散漫什么的,最没资格说我的就是你!我才不要每次都在下面,醋昆布的主武器是装饰吗?!”

“人机协同率达到90%以上再说吧,笨蛋小神乐。”

“哼!那下一场还是打各自的好了!”

“呵,劝你以后实战还是别用机甲,也别说和我搭档过。”

……

好在对手的水平发挥稳定,两人最终还是站到了那个领奖台上。

【让我们恭喜本赛季双人机甲战的最后赢家——冲田选手和神乐选手!】

神乐还在为刚才的最后一击没能先于冲田击倒对手而有些气闷,冲田也在复盘上一局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操作,一时间两人都侧身朝外,没和对方说话。

与台上两人形成反差的是观众台上的欢呼声几乎要盖过用扩音的主持人,看到礼仪小姐手捧着半人高的现金和天鹅绒所承托出的那颗巨大宝石,就算是和自己没关系,也一样会心潮澎湃。

看到那颗肖想了整个赛程的石榴石,冲田终于稍微回过神来。等等,这万众瞩目的场合,这热火朝天的气氛,这恰到好处的道具,还有发小脾气的女朋友……冲田的脑回路开始自动匹配上个月被神乐逼着一起看完的肥皂剧。

“China。”冲田转向神乐。

神乐到底也不是真的生气,冲田一拽她就顺势握住对方的手,准备好等会儿一起举手庆祝:“奖金还是要平分的!”

冲田却在脑海里响起的bgm中接过礼仪小姐手上的石榴石,单手捧到神乐面前:“奖金可以全给你,往后醋昆布和白米饭也管够,作为交换,可以让菊一文字和定春一号一起升个级,共享一下数据库吗?”

“哇哦——”观众席安静了一瞬然后,爆发出口哨声,尖叫声。

此时的冲田还不知道,石榴石其实象征着友谊,而主办方的奖品是作为武器零件的,根本不适合打磨成首饰,而且还有比这更糟糕的……

【看来我们的冲田选手正在邀请神乐选手成为他一辈子的搭档!这一幕正印证了夜兔古语,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等等,星海坊主阁下!您的致辞在下一环……】

“混蛋臭小子,给我放开小神乐的手!”

哦,另一只靴子的落下总是这么突然。

【end】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为了喜欢的cp,每天都在敲碗等粮,腿肉不好吃

© 一吱仓鼠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