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仓鼠菌

【冲神】流光(穿过群星的呼唤)

总设定请看合集或戳这里

目前文都不是很安全,在WordPress建了个网站作为接下来的存档点,会慢慢把文都搬过去,所以请求各位小伙伴,如果哪篇挂了能说一声,让我把挂掉的文先搬过去~


“说什么explore行动,就设备测试也值得我们一番队全体待命,以一级任务同等待遇执行吗?发布任务的就是个系统贩子吧,还不是地球的人。”

真选组一番队的士兵刚刚被聚集在一号公共休息舱里听完任务发布,这一次任务听着与军事无关,是跟随一位通讯系统星际供应商去到对方指定的地点测试新设备,这任务级别简直就是把真选组当作那些给钱就干活的雇佣兵来用,难免让正规军的各位队员心生怨气。

“别管人家是什么身份,可架不住人家有钱啊。光是额外给到我们一番队的订金就是这个数。”另一位队员一晃手上的终端,语气不阴不阳,“谁知道联邦的大人们收了对方多少呢?指不定再调用个见回组也是不在话下啊。”

“队长,我们难道真的这样什么都不做,乖乖执行系统贩子的任务?”先前开口的队员把话题抛给了自家队长。

冲田从explore行动任务正式发布开始就一直坐在角落的桌上,默默摆弄自己的枪族,听见队员的问话才抬了抬眼皮:“我管委托人是什么,什么都不做?目标人物不明,目标地点存疑,任务内容描述含糊不清,我倒是不知道你们这些家伙什么时候对等同于一级危险的任务也不屑一顾了,出息了啊。”

被队长那么一瞥,几个刚才还在说闲话的队员不自觉挺直后背,纷纷摆手。

“战前准备还要我说?等着我找你们单独特训?”见几个队员还坐在原地,冲田又抬头看了一眼。

“是!队长!这就去联络维修组和情报部!”几个队员赶紧敬了个军礼,纷纷小跑出休息舱。

冲田嗤笑一声,刚刚那些家伙们最好不要在这份有一笔丰厚的额外委托金的任务上拖自己的后腿,可不像真选组那些拿了钱只能喝花酒的万年光棍,自己是要养女朋友的人。

这时,领口的通讯器中传来讯息:“冲田上校,有一位合法入侵者在餐厅用您的指令码索要了四人份的餐点,请指示。”

真是说谁谁到,China那家伙又随随便便跑过来蹭饭了啊,这次出任务也不知道要几天见不了面,正好问China要点补偿。冲田这么想着,站起身来,心情不错地翘起嘴角,一边抚摸着腰间那个粉色兔子吊牌,一边回复:“按对方的要求送餐吧。”

一进到餐厅,冲田果不其然看到神乐正捧着一大碗麦片状的复合营养餐,一旁的餐车机器人上还放着另外三份餐点。见到冲田进来,神乐嘴里食物都还没咽下:“知道你不在房间,估计在开任务会议,我才来餐厅的。”

“老板又发不起工资了?”冲田径直坐到神乐对面,“China你把权限录入菊一文字的目的不会只是为了过来吃饭吧?”

“还不都是小银!!不知道又去了哪个星球玩小钢珠,明明家里连压缩饼干都没了!”神乐把吃空的碗重重搁在桌上,端起另一份,“不行,我也要和新八唧一样找点外快……你们税金小偷最近有什么外包任务吗?”

土方混蛋可不会把真选组内部的任务外包出去。冲田想了想:“不如问问姐姐?”

话语刚落,神乐立刻摇头:“不了不了!我可不想麻烦三叶姐姐!再说……我还没想要上新娘课程来着……”后面的话神乐越说越小声,整张脸都埋进食物里,不知是想起三叶的哪句话,脸颊染上一抹红晕。

没等冲田分辩出神乐后半句说了什么,餐厅门再次打开,一个没什么特色的电子音响起:“没想到真选组还有夜兔族,这次explore行动请务必让这位士兵也加入。”

冲田迅速转身站起用自己的身体遮挡神乐,警惕地看向发声处:“喂,看清楚这家伙身上穿的可不是真选组的制服啊。”

“总悟!”“冲田上校!”呵止的声音一前一后响起。

冲田首先注意到的是近藤略显担忧的眼神,以近藤的职位如今竟在一行人偏后的位置。接着冲田的视线划过两个联邦高层打扮的人,将注意力放在了为首的类人生物上,刚才出声的也该是这位。来者套着一身宽大的黑色袍子,脸部的位置还覆盖着黑色纱巾,从头到脚遮了个严实。

哦,这应该就是金主大人了。

冲田没有退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说这位“金主大人”的任务没有猫腻冲田可不信,土方选择把任务交给机动性较强的机甲队更是证实了这一点,不能让本该是局外人的神乐搅进来。

黑袍人摆摆手阻止了联邦代表还要继续呵止冲田的话,他甚至没在意冲田说了什么,抖抖袍子不知开启了哪个设备在两队人间投影出3D影像:“报酬于我不是问题,食宿的质量我也能给到这个条件,夜兔族的士兵,你的选择呢?”

“包吃包住啊……”神乐撑在桌上,从冲田肩后探出头,“G家甜点可以畅吃?那个单颗巧克力就买三十五星币的G家?!这委托我接了!”

冲田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扯下神乐举起的手,企图打断她高涨的情绪:“China!这可不是开玩笑……”

“那就这么说定了,田安阁下我们继续吧。”黑袍人又摆弄了一下衣袖,就算给这事下了定局。

“NEISSERIA先生这边请……”一行人簇拥着黑袍人离开餐厅,插不上话的近藤只能回头再次担忧地看了冲田一眼,与此同时,冲田领口的通讯器传来指令:“冲田上校,夜兔士兵的任务情况告知和外援申请由你负责,下午三点B1甲板集合。”

冲田一拳砸在冰冷的桌面上,有些气恼地质问神乐:“那家伙藏头露尾的,不可能是什么善茬,你知不知道这次任务……”

“整个宇宙能和夜兔族士兵叫板的只有辰罗,荼吉尼,或者另一只夜兔。”神乐的态度比冲田想的更严肃,“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任务,但既然那家伙指明了一只夜兔参与任务,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有对上三大佣兵种族的危险性,我也不会放过能合法参与的机会啊,那家伙说的explore行动是你们一番队的任务吧。”

神乐最后一句话说的别扭,冲田却迅速理解了其意思,心头漫上一丝甜:“哦~这么说China你是为了我……”

“才不!我是为了畅吃的高档食材!”不知什么时候,神乐已经解决完所有四份餐点,从桌边跳下,“还有菊一文字RX-78,上次你说电磁脉冲波升级了,正好让我见识下!你们税金小偷有什么新武器也让我装备上呗。”

看神乐重新兴致高涨的样子,倒像是去公费旅游的。“啊,我有点后悔把菊一文字的权限开放给你了。”嘴上这么说着,冲田对神乐加入这次任务倒也不再反对了。

“哼,当初可是你求我我才收下的,现在就算你真的想要回去我也不给了!”

跟着冲田申请了外援随军,神乐惯常所用的装备一直随身携带,也不需要太多准备,提前来到B1甲板,趴在栏杆上看一番队的机甲被一台台送进停在那里的舰船。

“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士兵。”黑袍人出现在神乐的身后,他是这艘舰船的主人,想来是过来监工的。

神乐觉得对方实在有些意识过剩,自己不管因为什么做出了这个决定都和这个类人生物没有半点关系,不过看在对方已经将一笔不菲的订金打到自己的私人账户上,神乐决定还是对雇主态度好一些:“下午好,N……额……”

“我的名字是NEISSERIA MUCOSA,你可以称呼我奈瑟,士兵。”虽然对方用着毫无起伏的电子合成音,但神乐想,这家伙说不定不像那些讨人厌的联邦高层,反而是个好相处的。

“好吧,奈瑟,我叫神乐。”这么想着,神乐便试探了一句,甚至将后背又重新靠在栏杆上,显得随意不少。

名叫奈瑟的类人生物果然不像之前神乐见过的那些联邦高层,并没有在意神乐轻慢的态度,只是兜帽微微抖动,像是在点头:“神乐小姐,未来数日请务必保持夜兔的警醒。”

验证了猜想的神乐轻松不少,只不过还没等她再说些什么,冲田走过来插到两人中间:“一番队全体已整合完毕,随时可以出发。”

奈瑟似乎顿了一下才把注意力放在了冲田身上:“那很好,上船吧,AI会给你们指令,我的瑞亚号会准时起航。”说完也不等冲田回答,自顾自地向舰船走去。

“那家伙为难你了?”稍早前刚领教这位“金主大人”自说自话的行事作风,冲田还真有点不放心神乐和他单独对话。

“安心啦,那家伙说不定其实傻乎乎的。”经过刚才的试探,神乐目前已经对奈瑟有所改观了。

“那也是个目的不明的可疑人物。”冲田敲敲神乐的脑袋,“一会儿你也多长个心眼,万一那家伙有什么不对劲赶紧告诉我。”

结果冲田也没预料到,这个不对劲会来的那么早。

“如果目的地真如那家伙说的,是LH958太空站,依照出发时的时速,15分钟前我们应该经过第一个虫洞了吧。”冲田一行人虽然被引导在休息舱,冲田却顾不上休息,时刻通过窗户观察外面的情况。舰船还平稳地航行在群星中,起码半小时内都不会看到虫洞。

“诶?”刚从餐台拿了第八份甜点的神乐不自觉放下手中的盘子,“你们在总控室没有留人吗?”

休息舱里的一番队队员们面面相觑,被指派了跟着奈瑟留守总控室的应该是土方麾下的士兵。他,上船了吗?

“可恶!已经联系不上总部了。”那边的冲田发现,自己的所有设备都被切断了通讯信号,“China,跟我去总控室,其他人原地待命。”

没有权限本来是无法开启舱门的,但这里有神乐。不过就是一拳砸坏密码锁再掰开舱门,神乐做的十分顺手。

“原来有一位夜兔族的士兵也并不完全是一件好事,请不要在总控室使用暴力,这对大家都没有好处。”等冲田和神乐闯进闪烁着各色灯光的总控室时,果然没看到本该一起在舰船上的真选组舰船控制员,只有奈瑟慢悠悠地转过身子。

“砰、砰!”冲田先是在刹那间精准击落了护卫在奈瑟身边的两架无人机:“我劝你还是束手就擒的好,不管为什么真选组的控制员不在,你现在已经没有反抗之力了。”土方混蛋居然能出那么大的纰漏,这次该他切腹谢罪了,冲田恶狠狠地想。

“导航和通讯系统被我掌控,没有我,你们在宇宙中只能做瞎子和聋子。”即使看上去已无反击手段,但奈瑟看起来并不慌张。

“呵,希望你能一直这么嘴硬。”冲田可不会被吓到。他不仅是枪术和机甲的天才,同样也擅长剑法,只见他一个箭步上前,挥舞一把激光剑斩下奈瑟一只手臂,然后锁住对方的喉咙将奈瑟压到在地面上,将激光剑插在对方脖颈旁。正要继续威胁,却蓦然意识到刚刚斩下东西的感觉似乎不太对。

余光注视着飞出去的手臂,那黑色的布条散开,手指粗细的红色藤蔓蠕动着朝奈瑟本体爬来,露出的竟然只是个塑料的人偶手臂。与此同时,更多的红色藤蔓从纱巾和袍子的缝隙中伸出,一个金属发声装置也从那些藤蔓中掉落出来。

“什么……”居然不是类人生物?!冲田立即后撤几步,握紧激光剑,斩断那些藤蔓也是一样的。

“抖S!那家伙要去‘三重门后的档案馆’!”早在冲田上前一步吸引奈瑟注意力的时候,神乐已经来到了控制台边。虽说以神乐的能力并不能把控制权夺回来,但搞清楚此行真正的目的地并不难。

“难怪指名了夜兔,你这家伙到底是什么?又有什么目的?”冲田皱起眉头。

神乐口中的“档案馆”其实是一整颗星球,据说备份了全宇宙所有的资料。因为不管从哪里出发去“档案馆”都要经过三个虫洞,因此被人称为“三重门后的档案馆”。而近期与“档案馆”经常一起被被提起的还有全宇宙都恶名昭彰的嗜血种族——流浪捕食者。它们没有理性,不受真空和辐射的侵害,常常一小撮一小撮聚集在一起,向开罐头一样打开前往“档案馆”的舰船,捕食其中的生命体。

“M3的舱体被损坏了!三个生命体!一定是流浪捕食者!它们怕是会和我们一起穿过前方的虫洞。”神乐还在监控舰船的情况,见状况突然发生,也顾不上许多了,“我先带着发泡剂去堵损坏的舱体,顺便解决那些恶心的家伙,抖S你自己看着办。”

“China!”冲田眼睁睁看着神乐冲出总控室,自己又不能放着眼前身份不明的奈瑟不管,一时急得咬牙。

“冲田上校,不必担心,流浪捕食者是低配夜兔族,对人类来说很危险,但神乐小姐足以应对。”奈瑟真实的声音在冲田的通讯器直接响起,估计是因为身份已经暴露,他干脆卸掉了裹得严严实实的黑袍,露出底下层层叠叠的红色藤蔓,因为是裹在一个塑料模特上,也形成了人类的形状。

“不想被砍成沫的话,你这家伙最好别说这些废话。”冲田又是一剑将奈瑟另一只手臂的部分斩落在地,大不了就把他碾成粉末,总不至于那还威胁不到他。

“我也想知道我是什么,一个月前,我收到了族群的信号,但信息太模糊,所以必须要去‘档案馆’。只有正规军的武器和佣兵族的士兵可以应对流浪捕食者,在神乐小姐之前我不认识佣兵族,只能用其他理由让联邦同意出借军队,利用通讯系统调开你们的控制员也很容易。”

奈瑟看着并没有说谎,冲田却不能因此放松警惕:“这种破理由和直说让我们去对付流浪捕食者有区别吗?还不是联邦的老家伙为了钱出卖了我们。”

“新的通讯系统不是说谎的,委托费也可以追加。”在钱财方面,奈瑟依旧表现出毫无底线的样子,“冲田上校,换做是你,也会想要找寻自己的身世的。”

“你还是先祈祷China能毫发无损地回来吧。”从神乐出门开始,冲田就控制不住分出注意力去看舰船情况显示屏。其实他自己与流浪捕食者实战过,也知道奈瑟说的没错,神乐不至于被那边生物困住,但这并不能削减他看到神乐独自奔向危险的担心。

“原来如此。”奈瑟的反应又出乎冲田的预料,他甚至学人类的样子歪了一下头,“抱歉这确实是我的疏忽,我现在就将你和神乐小姐寝室安排到同一间。”

“喂!”虽说这么安排确实合了冲田的心意,现下被一个外人大咧咧的说出来,冲田还是浑身的别扭。

神乐正巧此时解决完敌人回到总控室:“那些垃圾应该留在虫洞了,但愿之后别再撞到我手上。抖S你这边不会还没搞定吧?”

“刚才那句你最好给我忘掉!还有,到‘档案馆’后我也会盯着你的。”冲田向奈瑟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也不管对方看不看得懂,转身朝神乐走过去,“先回休息舱,我们得通知另外的家伙们接下来的计划。”

和神乐复述了奈瑟的解释,两人决定姑且先通知一番队继续执行委托,反正已经踏入了三重门,既然一样能拿到委托金,新设备测试和去“档案馆”并没有区别。当然,除此之外,奈瑟那边则有人轮流跟着,减少他再搞出什么幺蛾子的机会。

神乐自觉一起承担着部分看守奈瑟的任务,那些偶尔撞上来的流浪捕食者也大多被她解决,一时间神乐成为了舰船上最忙的人,至今也没注意到她被AI引导去休息的寝室和冲田是同一间,这让冲田对奈瑟更加没有好脸色。

奈瑟一如既往没注意到冲田的情绪,两天来他十分安分地待在总控室,重新罩上黑袍,不出现意外状况的时候看着就像在发呆。

神乐本人也没什么情绪,对她来说目前的工作并不困难,更何况手上这个以万事屋的工资十年都买不起的蛋糕就足以抵消她的不满。冲田还在尝试夺取奈瑟手中的导航和通讯系统,监视奈瑟的职责此时又落在神乐身上。

“我又收到了族群的呼唤,还有不到两个小时我就可以在‘档案馆’查到我的身份了。”面对神乐的时候,奈瑟的话比较多。

“是嘛,你就这么确定那是你族群的信号?”神乐又挖了一口蛋糕,她还是觉得奈瑟傻乎乎的,倒是并不讨厌,“话说行走宇宙多年的神乐大人我也没见过和你有相同特征的族群,‘档案馆’也不知道能不能查到。税金小偷我不管,我们雇佣兵是不会因为任务失败就不收钱的!”

“这是血脉的指引。”自从奈瑟选择直接在别人的通讯器中说话,神乐就能分辨他的情绪了,此时他语气坚定。

想了想对方红色藤蔓样子的本体,确实很像血管。神乐点点头。

这时,一瓶饮料朝神乐砸过来被神乐稳稳接住,是冲田过来换班,估计是依旧未能掌控导航和通讯,冲田脸色沉沉:“China,通知其他人做好下船准备。”

看到冲田,神乐便彻底放松下来,伸了个懒腰:“总算能拿到中期款了,可惜‘档案馆’都没有特产,不然还能给小银他们和三叶姐姐带一点。”

“得了吧,可别用你的审美去污染姐姐了。”听到神乐的话,冲田的脸色也放松了一些。

除了目的地更改和控制员未上船,一番队的其他队员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等舰船在“档案馆”停靠后,除开冲田的其他十二人按照原定计划分成两组穿上防护服进行新的通讯设备测试,“档案馆”附近有多个虫洞,倒确实对通讯有着很大的考验。

冲田和神乐则跟着奈瑟穿过绿色的数据海,奈瑟从一开始就目标坚定,仿佛一早就知道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档案馆”也似乎有自己的意识,知道来者真正的目的。

等三人在一处广场上站定,周围的字符串立刻自动幻化为3D投影,展现了一个陌生星球上的风起云涌,配音是冲田和神乐听不懂的语言,不过“档案馆”贴心地配上了地球语字幕。

“利莫里亚,我都没听说过,在两千年前就消失掉的文明诶……抖S你说,奈瑟那家伙不会是什么文明遗孤吧?听说他从没见过家人,莫非是最后的利莫里亚生物之类的?活化石呢!”神乐像是在看电影,还小声地和冲田讨论剧情。

“那就应该把那家伙买到什么博物馆去。”冲田还紧盯着奈瑟的身影。

“方格斯,原来我是方格斯族,我拥有家人。”奈瑟的藤蔓在黑袍下肉眼可见地颤抖着,他伸出那些颤抖的藤蔓触碰投影中的坐标,“利莫里亚还活着。”

很快,3D投影又恢复成字符串,冲田催促奈瑟:“‘档案馆’也来了,新设备测试也在进行,依照我们说好的,导航和通讯系统的控制权给我。”

“我的族群还在呼唤我,我需要去利莫里亚,控制权等那之后……”

“你这家伙!”

“抖S!‘档案馆’不能动武!”

神乐眼疾手快地抱住冲田的手臂,与此同时,一瞬间躁动起来的字符串也在下一个瞬间恢复平静。

“你不想让你的士兵知道导航系统和通讯系统的问题,这会造成恐慌。新设备测试的原定用时是三天,这里是三重门后,瑞亚号上有速度更快的小型登陆舰,足以让我在三天内来回。”奈瑟提出新的方案。

“又是一个没有情报的目的地……”奈瑟对于舰船上的两大重要系统有着绝对的控制权,这一点让冲田恨得牙痒痒,要不是土方混蛋麾下的控制员出了纰漏……

“我可以跟着去!不管那地方有什么恶劣环境都不可能比夜兔母星还糟了,再说就这家伙的武力值,他的族人也不足为惧啦。”神乐晃了晃冲田的手臂,又小声说,“还有尾款没拿到,也不必这么着急干掉奈瑟吧。”

冲田脑海中闪过那个从未在真选组宇宙地图中出现的坐标:“这次必须由我负责驾驶,还有,我要带上我的机甲。”算了,像这样危险程度不明的侦查任务也是真选组一番队的职责所在,至于其他人,“档案馆”也不会有什么大危险。

见冲田同意,奈瑟的声音里明显松了一口气:“你有一位善解人意的伴侣,冲田上校。”

“等等,混蛋抖S你说过什么?!这种事情没有个二十箱醋昆布和一百分的仪式我是不会考虑的!”神乐涨红了脸,拖住冲田不让他往前走。

“女朋友也算伴侣啊,笨蛋China!”

有了这个小插曲,冲田的心情总算好上一些。和一番队简单交代上几句,冲田也不耽误时间,启动了奈瑟口中的登陆舰。

“很快了,族群的声音正在越来越清晰。”奈瑟在登陆舰的后座喃喃自语。

或许是登陆舰目标太小,反倒没有被流浪捕食者骚扰,神乐一时间又不想和冲田说话,几个小时的路程飞一样过去,一颗暗红色的星球展现在三人眼前。

“看上去就是个荒芜的地方。”神乐趴在窗子上。

“在背面登陆,冲田上校,我的族人会指引你。”奈瑟倒是激动地从椅子上站起。

正说着,冲田面前的的屏幕上就闪过几帧雪花屏,登陆舰的航行路线开始自主修正。“啧,你们倒是都挺擅长入侵系统的。”冲田嘴上这么说,手上却放任了这次入侵。

登陆舰离地表越来越近,冲田和神乐看到在铁锈色的土块表面,深深浅浅的红色藤蔓裹在不同的物体上形成了不同的形状。奈瑟几乎就要打开舱门,直接跳下去。

“欢迎回家,方格斯的族人。”

“152年了,终于又有新的族人听到了呼唤。”

不同的声音在通讯器中响起,冲田终于赶在奈瑟打开舱门前穿好了防护服,神乐身为夜兔倒是适应良好。

“难怪奈瑟那家伙那么蠢都可以做星际供应商,看来是种族天赋来着。”神乐看着奈瑟跑向他的族群,一根根红色藤蔓几乎要脱离底下作为支撑的塑料模特,“就是看上去连地球人的武力值都比不过嘛,原先也是因为这个才文明消失的吗?”

“如果是这样,倒是很适合利用一下。挺好,这次也算是有所收获了。”

“我也要回去告诉小银,万事屋也该有个专属的通讯系统了!”

“那也是先给姐姐和我设计一个。”

奈瑟完全融入到了他的族群中,虽然是第一次见面,虽然是跨越了百来年再一次见到生面孔,眼前的景象更像是久别重逢,这些深深浅浅的红色成了荒芜土地上唯一的生机。

看到这一场景,神乐突然心生感慨:“抖S,想陪我回去我的母星烙阳看看吗?”

 

【end】

 

谨以此篇希望我自己也可以不断发出微弱的信号,呼唤我的同好~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为了喜欢的cp,每天都在敲碗等粮,腿肉不好吃

© 一吱仓鼠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