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仓鼠菌

【冲神】逢魔之时宜修行(1-2)

修改了上一篇末尾的时间线,目前时间点是早上,上一篇戳序+1-1

【这世上有互补的姐弟也有互助的兄妹】

“那就是抖s的姐姐呀阿鲁。”神乐趴在屋顶上摇晃着尾巴,一边通过屋顶的结界缝隙观摩屋内的情况。

为神乐打开这道屋顶缝隙的,正是这只在一旁瑟瑟发抖,却屈服于神乐猫爪不敢乱动的网切妖。“可以了吗?神乐小姐,已经看到了就快点离开吧,万一被冲田队长发现了我会魂飞魄散的!”

“行了,胆小鬼,你先走吧阿鲁。”神乐没有心思为难他也没有丝毫要离开的意思,只是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冲网切妖摆了摆手。也就没看见网切那一脸“得救了”的表情。

抖s的姐姐原来长这样吗?和抖s长得好像,不过比他好看一百倍!

屋子里端坐着一位浅绿色和服的小姐,相似的五官却被三叶演绎出了端庄,即使被逗得忍不住笑声也是优雅又得体。“和没礼貌的抖s完全不像。”神乐的眼中闪过一丝憧憬。

“我家小总真是受您照顾了,近藤先生。”三叶慈爱地揉着许久不见的弟弟的头发。让神乐感到惊悚的是,冲田居然也一点反抗都没有,甚至还一脸乖巧地对姐姐脸红,整个一副好弟弟的样子。

神乐赶紧移开视线,搓搓手臂,把注意力放回三叶的身上。

“哪里啊,三叶小姐。总悟现在在真选组也是独当一面的角色了呢,哈哈哈。”发出豪爽笑声的就是坐在对面,被神乐判定为大猩猩妖的真选组局长近藤勋,“三叶小姐是第一次来出云吧。总悟,今天给你放一天假,你去好好陪陪三叶小姐。”

“独当一面,呵呵。”听着近藤的评价,神乐故作冷笑。

就在同时,屋子里的冲田一脸欣喜地拉着三叶站起身:“谢了,近藤老大。姐姐,我们走吧。”说着就拉着三叶欢快地跑到走廊上。离开前,冲田还不忘偷偷地往屋顶的结界缝隙处甩了一道风刃。

风刃恰巧穿过缝隙,神乐赶紧一个后退,一不小心竟从屋顶上摔了下去。“那家伙,那家伙一定是发现我了阿鲁。”神乐以一个轻巧的姿势落地,咬牙切齿地说着。

“哟,从万事屋来的小姑娘也在啊。”屋内的近藤打了一声招呼。

“喂,大猩猩,今天我要去出云街道上找修炼的气息阿鲁。”神乐的声音里还满是愤怒,没等近藤有机会接话,就已经朝屯所门口走了过去。近藤关于自己不是猩猩妖的辩解自然又一次被神乐忽略了个彻底。

“和姐姐的关系这么好吗?有那么多话要说,就一小段路也要慢慢散步过来阿鲁。”神乐坐在临近鸟居外的树上,手中拿着在路上看到,人类不知供奉给哪位神明的团子。神乐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选择在这里休息,只知道等她再次看见冲田姐弟的身影时,已经休息了一刻钟了。

吞下了手上最后一口团子,神乐拍拍手:“走了阿鲁,我还没逛过出云的街道呢。据说是神明的居住地,真是期待。”

大概是受到了人世间的影响,出云的街道看上去和世俗的城镇没什么两样,除了街上来来往往的都是些长相各有特色的神明和妖怪。因为普通的妖怪根本没有在出云居住的资格,在神乐看来,街上大大小小的游商们也算是出云的一大特色了。

琳琅满目的商品看的神乐十分心痒,特别是那些跟着船队来到这片土地的西洋妖精所带来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

“不来个提拉米苏吗,小姐?全出云只有我这一家,而且下周我就跟船回去了,就再也买不到了哦。”一只哥布林正向神乐极力推销着他的甜点。

鼻子里充斥着这个甜点摊子上甜腻的气息,神乐感觉到自己分泌的唾液也正极力怂恿自己买下哥布林手上的所有小蛋糕,只可惜……

“我正减肥呢阿鲁,等我前去其他地方逛逛吧。”银时从没发过工资,近期的饭票也不在身边,神乐的口袋里连一个硬币都没有,“早知道应该先问大猩猩或者十四要点钱才对。”

神乐努力压制着自己的食欲,突然一个细微却难掩嚣张的声音传到神乐的耳朵中:“看你的打扮,是哪位大人家的大小姐吧。把你那钱袋子借给哥几个花花呗。”

居然会在出云碰到这种事,那帮税金小偷都是干什么吃的啊,只会拦着我这样的良民,却把那种坏妖怪放进来了。

神乐循着声音的方向快速地跑着,不管是刚到京都的那几年也好,这次来出云的一路上也好,神乐碰到过几次恶劣的坏妖怪,虽然最后都被神乐一一打跑,但神乐对这样的打劫行为深恶痛绝。

“不,不会交给你们的。”被打劫的似乎是个小姑娘,声音听起来就十分乖巧。

“都给我走开!”打头的小混混妖怪仿佛还要凑到小姑娘面前说什么威胁的话,被拐入小巷的神乐一脚踢开。

“你这家伙又是哪里冒出来的!”被踢开小混混头揉着腰站起来,看见是个皮肤白皙,长相明媚的小美女,手上还拿着一把看上去价值不菲的伞,便以为又来了一位大小姐,“哟,又来一位?想出头?哥几个,上!今天干单大的!”

“小姐,我们还是快逃吧。”神乐身后的和服姑娘拉了拉神乐的旗袍。

“没事,正好本女王今天还没打过架呢,正好活动一下阿鲁。”神乐毫不在意地一挥手,一圈火苗就飞向小混混们的脸。

十分钟后,被神乐压榨完身上最后一枚硬币的小混混们连滚带爬地逃出小巷。

“女王大人好厉害啊。”和服姑娘双手合十,一脸崇拜地望着神乐

“那是,这样的小角色再来十个都没问题阿鲁。”神乐得意地颠着手上的硬币,“这种不安好心的妖怪居然没识别出来,那群税金小偷一定是在偷懒吧,特别是某个队长。”

“女王是指真选组的各位吗?也不能全怪他们,听说最近这里的结界很不稳定,几个月前还差点被人类误闯了,真选组的各位最近忙着加强巡逻也很辛苦吧。也怪我今天没带着侍从一起出来了。”

“结界不稳定啊……怪不得我之前来的时候听说在这个树林里有妖怪什么的。”神乐微微低头思考着。

“女王怎么了?”和服姑娘歪着头打量神乐。

“没什么没什么,别叫女王了,我叫神乐阿鲁。没想到你居然有出云的居住权啊,是哪里的神明大人吗?”

“我的名字是澄夜,不是哪里的神明,只是受到了兄长大人的福泽罢了,今天也是想来为兄长大人定制一套新茶杯才出来的。兄长大人呀,最喜欢我泡的茶了。”澄夜提起她的哥哥时满脸幸福,片刻又对神乐露出灿烂的微笑,“今天很高兴遇见你呢,小神乐。”

“澄夜的哥哥听上去好厉害呢!对了,既然澄夜是出云的居民,那知不知道哪里有卖醋昆布呢?”突然,神乐想起了自己选择抢走小混混们钱的初衷。

“醋昆布?抱歉呢,我不是经常出门,今天也是瞒着家人偷偷出来想给兄长大人一个惊喜的。能告诉我醋昆布是什么吗?”

原来真的是不谙世事的大小姐呀,被澄夜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神乐不自觉地害羞起来:“是我在京都的时候吃到过的一种非常好吃的零食阿鲁,如果你也有时间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找找。”

“好呀,正好等茶杯做好还有一段时间。原来小神乐是从京都过来的啊,京都那里好玩吗?”

“嗯!我告诉你哦……”

两个女孩聊着天,自然而然地牵起手,一起走到街道上。不知道是因为神乐的活泼,还是澄夜的温柔,两个女孩很快就有说有笑起来。

先是在东边的第二街町找到了零食贩子,在神乐熟练地讨价还价之下,两个女孩抱着一纸袋的醋昆布离开,不管背后的小贩留下心酸的泪水。接着又在西边街町一家似乎新开的戏厅大杀四方,吓得老板连声起誓“再也不会小看小姑娘”,并把她们恭敬地送到了门口。最后,在神乐和澄夜联手赢完一个路边非法赌摊的钱,并让本来一脸匪气的小妖怪们心生“出云套路深,我要回农村”的想法后,神乐陪着澄夜去取回了做好的茶杯。

正当两个女孩有说有笑地走出店铺,商量着去哪里吃午饭时,一群穿着白色制服的妖怪走到她们面前,为首的是一只雪女:“公主大人,请您随我回城。”

澄夜脸上的灿烂笑容凝固了一瞬,恢复神乐最初见到她时的端庄:“我知道了,信女小姐。”紧接着,向神乐行了一礼:“今天真的很感谢你呢,小神乐,我们算是朋友了吧。”

“嗯,我们是朋友。”神乐拉住澄夜的手。

“虽然只有不到半天而已,但请一直把我当做朋友吧。”澄夜顺势把一张符纸塞到了神乐手中,然后抱起做好的茶杯转向信女,“我们走吧。”

“有机会要来京都玩阿鲁!”神乐冲着澄夜的背影用力挥手。

目送澄夜和白色制服的队伍渐渐走远,神乐低头仔细看着手中的符纸:“这是……传讯符吗?!果然是地位崇高的大小姐呢,澄夜。不过今后还有联系的机会太好了阿鲁。”

小心翼翼地把符纸收好,这可是自己在出云交到的第一个好朋友!也是第一个同龄的女性朋友!神乐感觉这个上午的玩耍一扫之前冲田给她带来的所有不甘心与烦躁,现在她觉得自己神清气爽:“刚才也赢了不少钱阿鲁,不知道够不够吃火锅呢!不如下午去把那个什么提拉米苏也买了吧!”

“给我过来一下,China。”正在神乐幻想着下午的美好生活时,突然间,一只手从神乐身后伸出来,拉着神乐的肩就往后走。

“你从哪里冒出来的阿鲁!”神乐立刻挥开那只手,怒气腾腾地盯着面前的少年,“早上你偷袭我的事还没找你算账呢!”

“先做出偷窥这种事的家伙还有理了吗?啊,不说这个,过来在我姐姐面前假装一下是我的朋友,我的武器就不用你赔了。”冲田虽然没什么表情,但语气里似乎有一点心急。

“谁在偷窥啊?!我只是路过!还有我才不要假装你这魂淡的朋友,会被传染抖S病毒的吧!你的武器也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是你自己……”神乐激动地大声反驳,再次被冲田抓住的手臂用力反抗着。

“请你吃寿司套餐,还有你想吃提拉米苏是吧。”冲田一脸镇定地增加了筹码。

“走吧,好朋友。”神乐一秒变卦。

正值午餐时间,寿司店门上的铃铛不停地响起,让整个店铺都有了热火朝天的气氛,只除了靠窗角落的那一桌。

神乐倒是一个人吃的热火朝天的,冲田姐弟之间的氛围却有一点微妙。

“这位就是你在出云交到的好朋友啊,小总。”三叶一如既往地微笑着,却让冲田产生了“带神乐来装自己的朋友”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当然,为了不让姐姐担心,该说的话还是要说:“没错,所以姐姐大人就不要操心我现在的生活了。”

“没错没错,与其说是朋友,不如说是一直在一起打架的战友阿鲁。”同一时间,神乐也很敬业地回了话。

“啊,她的意思是我们的关系已经像兄弟一样了。”冲田赶紧接上,又悄悄凑到神乐耳边,“喂,我姐姐身体不太好,不要说这种让我姐姐感到不放心的话,长点心啊,大胃女。”

不过三叶似乎并没有介意对面的小动作:“第一次看到小总和女孩子做朋友呢。”

随着三叶的话出口,神乐再次看到了让她惊悚的一幕,冲田那家伙居然脸上布满红晕,还用上了撒娇一般的语气:“不是姐姐大人想的这样,别看这家伙好像一副小女孩的样子,其实内里完完全全就是男人呢。”

一听这话,神乐差点被嘴里的那口寿司噎到。“居然敢说一个lady完完全全就是男人阿鲁,魂淡抖S欠揍吧。”神乐企图用眼神杀掉身边的人。

“我只是在说事实。”冲田也用眼神回敬。“姐姐你在干什么?”突然,三叶拿起了桌上的小瓶子。

“为了感谢神乐小姐对我家小总的照顾,我想了一个特别美味的吃法,你喜欢吃辣吗?”在一盘寿司上堆了两个寿司高度的辣酱后,三叶笑眯眯地问到。

“那个……三叶姐姐……”神乐觉得自己头上大概在冒冷汗了,遇到抖S果然没有好事啊!可是又不好意思对三叶姐姐明说。

“看起来……咳咳……神乐小姐不喜欢……”突然三叶一阵咳嗽,神乐也觉得附近的妖气波动不稳定起来。

“不会不会,我挺喜欢辣味的。”见三叶姐姐露出痛苦的神色,神乐立刻妥协了。反正之前也一直被臭小鬼在饭菜里偷加辣椒酱,之后好好在抖S身上报复回来就好了。

“姐姐你没事吧。”冲田在三叶咳嗽的那一刹那就移动到了三叶身边,一下一下顺着三叶的妖气。

“姐姐没事的,小总。看来神乐小姐和我们口味很相似呢。”

不,我才没有这么奇怪的味觉啊,三叶姐姐其实也是抖S吧。此时的神乐只觉得喉咙一阵灼烧感,连一点声音都已经发不出来,舌头则早就彻底没了知觉。水……谁来救救我,给我一杯水吧……神乐只能捂住嘴,在心里呐喊着。

“小总在出云这些年吃的好吗?出云的食物还和口味吗?”那边的姐弟已经展开了下一话题。

“是的,姐姐大人。出云也有很多姐姐大人喜欢的食物,下午我就陪姐姐大人好好逛逛。但为了身体着想,姐姐大人也要有所节制啊。”

“没关系的,小总和神乐小姐不是也很喜欢辣味吗?”

明明这里是神明聚集的出云,我却怎么感觉到了地狱阿鲁。小银!快来救我啊!听着这对姐弟的话题,还在为热辣辣的喉咙缓冲的神乐,只觉得整颗心都凉了,两只耳朵全部耷拉下来。最让神乐猫毛倒竖的是,她还听到那个明显是说给她的声音。

“好的,姐姐大人。多余的部分就让我和神乐一、起、吃、吧。”

TBC

PS.设定里,神明部分因为各种原因舍弃了高天原及其统治者天照大神,出云的统治者为大国主,但各种人物关系已经完全是私设的了……科普一发鸟居,因为鸟居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因此把它作为了出云神域的入口。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为了喜欢的cp,每天都在敲碗等粮,腿肉不好吃

© 一吱仓鼠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