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仓鼠菌

【冲神】争宠

没什么剧情的老套梗,腿肉不好吃,求投喂!求饲养!

冲田队长最近的心情非常不好。

真选组上下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无论是一番队队员们进行工作汇报,还是全体队员接受冲田的剑术指导,每一个人都表现地格外小心翼翼,生怕被冲田队长抓到一点错处。更糟糕的情况是,最近几日甚至连土方副长数落冲田的声音都轻了不少。现在的冲田队长,与其说是毒舌的抖s,不如说他每说一句话出口就是一把淬了毒的匕首扎在对方心上啊。

作为真选组头号监察,即使山崎满心不情愿,为了真选组上下的幸福,也屈服于副长的威逼之下,跟踪冲田队长调查这一切缘由的重任还是落在了山崎身上。

“真选组例行检查。”这是在破万事屋门而入的冲田。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定春31号真是乖孩子阿鲁。”这是独自在家引导新宠物用磨牙棒磨牙的神乐。

“哟,China。不拿几条醋昆布吗?不过买了这些,老板给的零花钱可就不剩什么了。你求我,说不定……”这是巡逻经过零食店的冲田。

“婆婆,给我拿一小袋瓜子阿鲁。要原味的,我家定春31号最喜欢瓜子了。”这是出门遛狗,顺便给新宠物买口粮的神乐。

“我说,给这家伙取这个名字真的好吗?叫‘定春’的除了那边那只狗,都没活下来吧。”这是在公园午休的冲田。

“定春……吱吱,多跑一会儿啊,你可不能总是窝在角落里。”这是最近难得出现,现在正带着新宠物透气的神乐。

神乐自顾自地戳笼子里那只仓鼠的臀部,丝毫没有分给坐在身边的冲田一丝目光。看着冲田面无表情的脸,暗处的山崎打了一个冷颤。

冲田最近的心情非常不好。

怎么可能会心情好呢?任谁被同一个人无视了好几天也会心情不好的,更何况无视他的人是神乐。

冲田盯着神乐手上的笼子,害他内心焦躁的“罪魁祸首”心无旁骛地抱着瓜子,圆鼓鼓的腮帮子看上去似乎有几分可爱,可惜在冲田眼中只有一张装无辜的脸。

想直接干掉这家伙,China恐怕不会给我这个机会。间接……仓鼠的体型太小了,不利于作为China睡觉时的抱枕使用,不然这家伙哪还有命活到现在?冲田不无遗憾地想着。

既然如此……

“虽说养仓鼠需要保持通风,但这样让仓鼠被风直接吹也对它的身体不好啊。有你这样的主人我看这小家伙可能活不长。”冲田在声音里塞上关心。

神乐果然上了钩,手上一紧,转头瞪着冲田:“你凭什么这么说!”

“当然是因为我小时候养过啊。看到你这样的做法,前辈很着急的,没看见这小家伙在角落发抖吗?还有你的笼子啊,最好换成两面通风,这样还可以同时保暖。还有呢……”冲田对着笼子指指点点,就像专家一样。

觉得对方说的有道理,神乐也渐渐认真起来,时不时的点点头:“是这样阿鲁。”

直到原来活跃在笼子里的仓鼠已经陷入沉睡,定春也从远处跑过来催促神乐回家,神乐才意识到时间已经不早了,可是冲田的注意事项似乎还有很多……两难之下,神乐嘟起嘴,站在长椅前踌躇着。

“今天先回去吧,我要说的一时也说不完。正好明天下午我休假,教你怎么挑选鼠粮如何?”

“好啊!”冲田的提议正合神乐心意,飞快答应后又过了几秒,神乐才补充道,“……我是看在这孩子的需求上才同意的。”

冲田一边答应着,一边试着接过神乐手上的笼子。很好,已经获得了接近敌人的机会,明天继续放松敌人的警惕性,下午就翘班吧。

冲田队长最近的心情似乎恢复了正常。

最近不管是早上的例会还是剑术指导,冲田队长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队员们不再需要小心翼翼,真选组的一切又恢复往日的平和。山崎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止不住感到好奇,最近队长身上又发生什么事了吗?

“清洁池里的猫砂还是要常常清理啊,不然很容易生跳蚤的。还好这次没有很严重了。”

“啊啊,本来这是小银的工作阿鲁!就知道小银不靠谱!下次还是拜托新八唧好了。”

这是带着生病的仓鼠看医生回来的冲田和神乐。

“吱吱的主食都吃完了!这次给它换玉米片试试吧。”

“这么快就吃完了?果然和它的主人一样是个大胃啊。”

“魂淡吉娃娃再说一遍?!”

这是讨论给仓鼠换新的食物品种的冲田和神乐。

“新家真是漂亮呢,吱吱。给它换新笼子还真是谢谢了,抖S,没想到你还是有点用的嘛。”

“这家伙胆子可不大,你这么盯着它,它可是会没法适应新环境的。”

“那怎么办?”

“放在这边椅子上,让它自己适应就好。你先买几串团子,消磨时间吧,难得一次,今天我请客。”

“那你准备好钱包吧。

这是给仓鼠换了新笼子后一起在团子店门口休息的冲田和神乐。

通过宠物和神乐小姐的关系变好了呀。真不错呢,冲田队长。坐在他们身后的山崎露出了微笑。

咦?队长在干什么?

山崎看到冲田趁着神乐买团子的间隙,打开笼子的门栓,让笼子门虚掩着,又从口袋掏出一把瓜子,一点点从门口越下放置到团子店角落的花坛里。笼子里的仓鼠对冲田已经很是熟悉了,看着他放下瓜子,也一步步跟着爬了出来整个身体钻进灌木丛中。

“China,你是不是没有把笼子关好?怎么我一转眼,笼子就空了?”冲田提着空笼子朝神乐走去。

“啊——那怎么办!”神乐惊慌失措起来。

“你去那边找找,我在店周围看看,应该没有跑远的。”冲田理所当然地把花坛另一方的寻找任务交给神乐。

看着角落里还没有意识到目前处境,一脸茫然的仓鼠,山崎面带同情。仓鼠君,你还是另择他主吧。

 【end】

评论(8)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为了喜欢的cp,每天都在敲碗等粮,腿肉不好吃

© 一吱仓鼠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