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仓鼠菌

【阴阳师手游】陪你走过春夏秋冬

这是一篇生贺,想了想还是发了

第二人称预警,严重OOC预警

多cp

清晨,你拉开门,止不住打了个哈切。昨夜又为了儿子的升星材料肝了半宿,黑车更是连翻了三次,现在想起来都禁不住要七窍生烟,真是气得脸都热了,眼前还一片郁郁葱葱的绿。

嗯?你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今天的寮里看上去好像不太一样。还有昨天忘看天气预报了,今天几度来着?有点热啊……

“阿妈,阿妈!送你夏夜祭上的苹果糖!”你看到跳跳妹妹举着红彤彤的苹果糖蹦跳着朝你冲过来。

这孩子出去玩了呀,难怪昨天没看见她。真好,这么快就到夏夜祭了呢,怪不得那么热……不,不对,现在不应该是冬天吗?!

你接过跳跳妹妹手中的苹果糖,:“跳妹乖,阿妈一会儿再吃。”

顺着热源,看向走廊下。“二突子!敢在这里烧火盆?!想死么?姑姑可还差一个狗粮呢!”

“啊,被发现了!叔叔快跑!”跳跳妹妹突然拉起妖狐就朝小路跑去,速度之快甚至带起风刮掉了绑在树上绿布裁的叶子。

你要灭掉妖狐留在走廊下的火盆,比两个捣蛋鬼慢了一步。但看着院子里满地的绿色布条,还是忍不住追了上去:“给我站住!二突子!是不是你把跳妹带坏的!”

“你要相信小生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呀,阿妈!”前方,奔跑的妖狐为了加速抱起跳跳妹妹,回头说完这句,就一个拐弯消失在了你的眼中。

你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加快脚步朝那个拐弯处冲去。

优美的琴声响起,漫天的红叶落在你的身上,让你下意识放慢了脚步,最后在这枫树林中央定住。

“阿妈,这是我新编的舞呢,你看美吗?”红叶一个旋转,下腰,谢幕的动作,满眼期待地看向你。

“当然啦,我女儿当然是最棒的!这配曲也是你编的吗?”

“是啊……”红叶向后看了看,接着喊到,“伴奏的!还不赶紧出来!”

你看到酒吞慢慢从树后走出来,边走还不停审视着身上你给他新做的衣服。“非常谢谢阿妈做的衣服,但是本大爷这身和红叶好像不是很配啊。阿妈,你能不能给红叶也做一套本大爷的情侣装……”

“自古红蓝出cp啊!知足吧,吞崽!”想起构思制作酒吞这身衣服的日日夜夜,你提高了声音,“话说,你们两看到二突子没有?”

“哦,那家伙往刚刚从那边的灌木丛穿过去了。”红叶指了指斜后方。

“那阿妈就先去那边找找啦。”无视酒吞还想说什么的样子,你往红叶指的方向快速走去。

“脸上应该是这样的!这才符合大义……啊,雪女你干什么?”

拨开树枝,印入你眼睛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雪女浮在半空,冷冷的看着大天狗,虽然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你知道她有些生气了。而大天狗一点点拂去脸上被雪女砸的雪球残余,还是那副正义凛然的样子,恐怕还没意识到面前的人已经生气了吧。

“噗嗤。”你笑出声来,这两个孩子的互动总是那么有爱。

这声音让大天狗和雪女发现了你的存在,转过来面向你。“阿妈。”

这时你才发现,雪女的身后,那个活灵活现的冰雕。这让你惊喜地简直要叫出声来:“那是我吗?”

“嗯。”雪女轻轻点头,“还有些装饰没有完成。”说完,悄悄瞪了大天狗一眼。

受到雪女“都是因为你,我才没完成的指责”,大天狗面不改色:“我还是认为,头饰的部分要再多加几只发簪……”

“已经很完美啦。”眼看雪女好像要放大招,你赶紧发话,“我很喜欢哦,谢谢阿雪!”

雪女的嘴角一弯,虽然是个几乎不可见的弧度,却让你感觉她柔和了不少。

“对了,阿妈,刚才小鹿说有事找你,他去那边了。”大天狗突然想起了什么。

“那阿妈先去看看,一会儿再来参观你们的完成品。”小鹿是最不麻烦人的乖孩子,找自己不会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吧。你开始着急起来。

“神明大人啊……”

急匆匆地走到了小路的尽头,萤草正施展法术让这里铺满了绿色。

在这满目希望的颜色中,你看到小鹿向你跑来。还没等你问他有什么事,他就将一个大盒子塞入了你的怀里。

“阿妈!生日快乐!”

“我知道,阿妈的世界和我们这里的时间流速是不一样的;我知道,阿妈不能一直待在我们的世界里;我知道,我们不会是阿妈的全部……但是,我们会一直在寮里等着阿妈!今天是阿妈第一次在寮里过生日,虽然对阿妈来说,认识我们还不到一年,但是,我们……我们想把这个世界的春夏秋冬全部送给阿妈!”

说话时,小鹿的脸上还带着害羞的红晕。看着小鹿认真的样子,你抱住了他。然后,你看见了刚才你还想喂了他的妖狐,朝你挥手的跳跳妹妹,笑得灿烂的红叶,拉着红叶袖子好像要和红叶说话的酒吞,一脸冷静的雪女,吹笛子伴奏的大天狗,还在维持法术的萤草,站在萤草身后的保护者茨木……还有寮里大大小小你带过的孩子们。

“阿妈!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46)

一切为了喜欢的cp,每天都在敲碗等粮,腿肉不好吃

© 一吱仓鼠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