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仓鼠菌

【冲神】流光(生日当天并不是表白的好时机)

修改版

总设定请看合集或戳这里

比起出发时一路的吵闹和任务过程中的障碍,归程简直平静得不可思议。万事屋的登陆舰刚在真选组战舰的机甲舱中停稳,神乐就抱起自己的睡袋窜到休息室窝在角落闭上了眼睛。冲田就坐在不远处,给自己的枪族更换零件和填充能量匣。银时和土方分别坐在休息舱两端,一个在补充糖分,一个闭目养神,也没有心思再争执什么。战舰进入自动飞行状态。

到达地球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五点多了,再过一会儿太阳就要升起。

“别忘了你欠我的大餐和醋昆布。”神乐离开前还困得打哈欠,显然还没睡饱,可就算眼睛都睁不开了,神乐还念念不忘冲田答应她的回报。

“知道了。”冲田举着枪,用枪托轻轻敲了神乐的头。等万事屋的登陆舰离开后,真选组战舰也该进太空站港口了。

真选组除了地面坦克部队和领导指挥机关,机甲,信息等番队的基地设立在江户上空的真选组太空站中,为了确保在有敌人入侵的第一时间可以及时做出反应。像冲田、土方这样需要长期驻扎在太空站的兵士自然就在太空站有自己的宿舍,平日非假期期间不离开太空站已经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习惯。

“总悟,不先休息一下吗?”土方从浴室洗好澡出来,正巧看见冲田虽然卸下了装备,却还穿着太空服,大概是想回到地面上前去。虽然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有个简短的假期,但连休息都不休息直接回地球的,冲田还是独一份。

“今天还有点事。”冲田在个人终端上预约了一架仅供两人往返地面和太空站的自动驾驶登陆机,收回终端后又顺手给土方来了一枪。

“总悟!我才刚刚洗好澡!”这次不是装了ES-III病毒的生物子弹,而是红色水彩,正砸在土方的头发上。

“要提前习惯自己头上开花的死相啊,土方先生。”冲田一点没在意土方气急败坏的样子,背对他摆了摆手枪,朝登陆机停放舱走去,预约已经通过了。虽然自己平时也是一有假期就回家的人,但这次确实着急了一点。

冲田家的私宅在住宅区顶层,独享夜空,是冲田刚升至上校那年用全部的积蓄置换的。这片住宅区的设施完善,私人花园和停机坪一应俱全,还附赠最先进的家政AI系统。冲田到家的时候,发现家里的灯亮着。“姐姐?你怎么在客厅里?你应该多休息的。”

“刚刚收到信息说有一架自动驾驶登陆机要在我们家门口停靠,我就知道应该是小总回来了,反正也快早上了,就煮了一些面条。”这时,正好响起家政AI——枫管家煮好面条的提示音,三叶站起身,“去吃一点吧,队里都是吃的营养餐吧,难得回家吃一点热腾腾的食物也不错哦。”

“大数据真是麻烦……”冲田小声嘟囔了一句,“真是麻烦姐姐了。”

“不麻烦,大部分事情都是枫先生做的呢,我只是动动嘴而已。”三叶微笑。

“三叶小姐过奖了!三叶小姐的食谱才是成功的关键!”枫的电子音里是满满的偷笑声,冲田在心里说了一句“马屁精”。枫的模拟人格是冲田为了让平时一个人在家的姐姐不至于太过寂寞设置的,目前也只有冲田家姐弟有全部权限,但冲田始终觉得枫的人格系统越来越朝三叶的脑残粉方向更新了。

一直与枫相伴的三叶则把家政AI当作真实存在的家人一般,语调轻快地道了一声谢谢,和冲田一起坐在桌边:“而且,小总会选择这个时候突然回家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吧。”

三叶提起“重要的事情”让冲田想到自己的计划,有些脸红,但终究还只是一个计划而已。冲田咽下面条,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思念姐姐了。”

“不对哦,小总有什么事瞒着姐姐吧。”三叶有一双仿佛能看透一切的眼睛,盯着冲田。

虽然冲田再次否认,但三叶还是自顾自开始思考起来:“上一次回来的时候,小总还没有心事呢,这次任务中发生什么了吗?看起来不是一件坏事,小总没有特别焦虑,但还是有一点点紧张。”

听着三叶一字一句的分析,冲田原来还没有怎么样的心情倒是真的紧张了起来。

“这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呢?小总难道是恋爱了?”三叶的话让冲田一口面条差点呛出来,“枫先生觉得呢?”

“根据总悟先生的情绪分析,有90%的可能性为对特定对象产生爱慕的情感。三叶小姐的分析十分正确。”枫还要火上浇油。

没法对姐姐发火的冲田只能警告AI:“喂!再多嘴就禁言了!”

“呜——”枫发出机械的忙音。

“诶呀,枫先生也是想帮忙啊。小总喜欢的是哪个孩子呢?是小神乐吗?姐姐可喜欢那个孩子了呢!小总终于要把她娶回家了吗?现在考虑嫁妆还来得及吗?”三叶立刻想到那个常常听冲田提起,也多次在三维影像通话中看到的女孩,兴奋起来。

“姐姐!我和China没有关系!”冲田大声呵止了三叶继续往下的猜想,虽说是有考虑告白什么的,但自己目前也只是欠了她一顿饭而已,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姐姐,“姐姐应该先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才对。”

“还是觉得先把小神乐娶回来我才会比较安心呢。”三叶不动声色地跳过了关于自己的话题,继续微笑,“不过想起来,小神乐那边还不知道小总的心意吧,小总应该占领先机去表白才对,别让其他男孩子抢先了呀。”

“咳咳,都说了我和China还没有关系啊姐姐……”冲田不知道三叶是不是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不敢看三叶戏谑的眼神。

“那又有什么关系嘛,只要小总去告白,小神乐就能和姐姐有关系了啊。女孩子应该都会喜欢浪漫的吧,彩虹岛游乐园怎么样?情侣都很喜欢那里的摩天轮餐厅哦,然后再订上一束花……”

就在三叶满心期望着冲田家能再有一个新成员的时候,万事屋这边回到了他们在地球上的大本营——歌舞伎町。所有的佣兵组织不管有多么庞大的舰队,必须要在地球上有固定地址才能注册成为地球联邦旗下的有经营权的雇佣兵组织,不然像万事屋这样没权没势的小队伍只能做一个在星际间到处游走的死了也没人收尸的流浪散兵而已。

好在酒吧老板娘登势施舍了银时一套二楼的房间让万事屋和他们的小型母舰不至于四处漂泊。神乐不喜欢住在舰船上,便在那套房间里征用了一间作为自己的卧室,一回到房间里她倒头就睡。

过了几个小时,神乐被空虚的胃部和快递提示音叫醒。

“谁啊!不知道阿银刚完成工作回来吗。”银时不情不愿地从沙发上爬起来。

“是小澄夜送的礼物!阿银闪开!”神乐风风火火跑来,一把推开挡路的银时,从快递机器人腹部拿出自己的包裹。澄夜是神乐来地球后认识的最好的朋友,虽然一个是联邦领袖的妹妹,一个只是小组织的普通雇佣兵,但不妨碍两个姑娘在一次偶遇后一见如故。

“小神乐生日快乐!我让食品厂研发了醋昆布口味的压缩饼干哦!先给小神乐尝尝,如果好吃的话,就让食品厂开始量产,以后小神乐执行任务的时候就带着这个口味的压缩饼干吧!”

箱子里果然是印有大江户食品标志的压缩饼干,神乐刚听完留言就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拿起饼干放进嘴里。果然是醋昆布味!战斗中很难吃到其他食物,虽然自己依旧不喜欢压缩饼干的口感,但在战斗中退而求其次,能吃上一块醋昆布口味的,那已经是天堂了呢。

“小澄夜是天使!”神乐抱着快递盒子,她要立刻回信息谢谢澄夜,顺道让这款饼干赶紧进入量产阶段。

“阿银,你怎么还在睡?今天下午和联邦那边的人说好收取剩下的费用的吧!”跟着一起回到地球的新八已经回过一次家了,只是不放心来万事屋看看,发现银时果不其然已经忘记和联邦人员会面的事情了。

“和之前一样让那些家伙直接把钱打过来不就好了,还要面谈太麻烦了吧。”银时晃晃悠悠地回到沙发上躺下,“阿八,饭做好没有啊。”

“快做好了……啊不是!阿银!这次的任务有意外情况不是吗?我们必须要出面说明情况啊!”新八提醒银时下午会面的重要性。

“啊……对了,小神乐,你那边还有联邦那些卑鄙小人的录音证据吧。”若是任务出了什么问题,联邦上层确实喜欢找他们这些雇佣兵背黑锅。

“对不起啊小神乐,没时间准备你的生日派对了,不过我们回来的时候会带礼物给你的。”新八有些愧疚地对神乐道歉,并递给她一个袋子,“这是姐姐让我带给你的礼物哦,围巾是姐姐亲手织的。”

神乐掏出录音笔给银时复制一份证据,接着接过阿妙的礼物:“谢谢大姐头!生日party不要紧啦,阿银你千万不能输给那些税金小偷,多要一点出场费!”该收的礼物都收到了,神乐倒是不在意生日派对,今天她另有打算。

新八为了补偿神乐,特地做了一顿对于万事屋格外丰盛的午餐,有鱼有蔬菜,还给神乐留下一个杯子蛋糕。平时万事屋为了省钱,只能屯一些工厂量产,毫无滋味只能提供人体所需能量和营养的营养餐,根本不可能吃到真正种植或养殖出来的旧时代美味食物。这样的午饭对神乐来说已经是难得的生日大餐了。

神乐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和定春站在门口目送银时和新八坐上列车。这些轨道能在几分钟的时间内通到江户城的各个角落。

“抖S请客吃饭!要吃牛肉火锅!要神户牛肉!”等冲田的投影刚刚出现,神乐就迫不及待提出要求。难得的生日,她还想从冲田那里拿到一点什么。

“今天?怎么?万事屋没食物了?你连饭都吃不起了?不会是老板和眼镜忘记今天是你生日了吧。”冲田大概也是刚刚睡醒,头发还有些杂乱。

“才不是呢!小银和新八唧去你们税金小偷的老窝要钱去了,才不让你们偷奸耍滑。”

“对了,那个任务有意外情况,所有负责人都要参加下午的战况汇报来着,土方那家伙也会去。”冲田瞬间了然,“所以China你就寂寞了?过来寻求我的安慰吗?”

“想得美吧臭小鬼,我是给你一个回报我的机会!”神乐朝对方做了个鬼脸。

“这就是小神乐吧,我们家小总受你照顾了。不嫌弃的话,来我家吃牛肉火锅可以吗?”突然,另一个影像出现在神乐眼前,和冲田有着相似的容貌,身着长裙,显得十分温柔贤惠。

“姐姐?!你怎么突然……”

“抖S的姐姐?!”虽然也知道冲田有个姐姐,但乍一看到真人,神乐一下子有些发愣。

“我一直都想请小神乐吃一顿饭啊,不行吗?反正今天你也是要和小神乐一起吃饭的吧。小总?”三叶一瞬间有点受伤的样子,言语上却已经把一起吃饭这件事盖了章。

“不是不是。”冲田在三叶面前毫无招架之力,只能硬着头皮转向神乐,“China你……要来吗?我姐姐的手艺很好。”

被三叶用期待的眼神盯着,神乐也狠不下这个心:“如、如果三叶姐姐不嫌弃的话,我才是、打扰了。”

“那真是太好了呢,小总!我现在就下单订神户牛肉,小总你过会儿就去接小神乐吧!”三叶高兴地抚掌,“就这么决定了,我去准备了哦~”

“那……两个小时后我过去接你。”

“好……”神乐下意识点头完,冲田那边就结束了通讯。

“姐姐,你不会真的想请那个大胃女吧,你是不知道她……”冲田对三叶突然定下的这次请客表现出十万分措手不及。

“啊啦啦,小刚刚还在说应该抓住表白的先机呢,择日不如撞日啊。”三叶捂着嘴微笑,“姐姐觉得小神乐胃口好的这点也很可爱呀,小总难道很讨厌这一点吗?”

“也不是……”冲田的声音在三叶的注视下一点点低了下去。

“好啦,我先去准备了,小总你先去洗个澡。啊,我再订一束花吧,正好小总你去接小神乐的时候带上,再买一些小零食,我记得小神乐喜欢吃醋昆布对吧。”三叶不等冲田有所回应,已经兴奋地和枫管家讨论起了如何迎接未来的弟媳妇。

冲田现在觉得今天一想到和神乐表白就耐不住提早回家的行为真是太过于冲动了,事到如今被姐姐这么一插手,颇有一些赶鸭子上架的意味。若是China答应还好,若是China拒绝呢?自己以后还怎么面对China另说,姐姐也要跟着失望了吧。

虽然有着送十箱醋昆布的计划,但冲田对神乐能否答应实在没有把握,即使在学院毕业考试时都没有紧张过的冲田,心中难得升起一丝忐忑。在三叶的催促下,冲田打理的整整齐齐,抱着一束玫瑰出了门。

神乐也在家忐忑了快两个小时,站在衣橱前换了半天的搭配。虽然本来就想好要敲诈抖S一顿饭的额,但是去抖S的家和他姐姐一起吃……神乐觉得自己止不住地害羞起来,可能是因为冲田姐姐笑得太好看了吧。

万事屋的门铃今天第二次响起。神乐最终还是选了平时常穿的红色旗袍,或许这样等会儿就更能有平常心一点。一开门,一束玫瑰就占据了神乐所有的视线。

“抖S?你带什么花?受什么刺激了吗?”神乐一脸的问号,从刚刚开始不止自己不正常,连冲田都开始变得不正常了。

“是我姐姐特意让我带给你的,反正你等会儿见到她就说好看就行了。”冲田一把把花塞到神乐怀里,“走吧,别让姐姐久等。”

原来是冲田姐姐送的啊,冲田姐姐真是个温柔的人。然后神乐斜眼看着冲田:“抖S没想到你也是个姐控啊。不过你姐姐真是好看!同样的基因,你怎么就长得那么欠揍呢?”

“你是在嫉妒吧China。”冲田也不客气地反驳。

“我是在可惜,你姐姐怎么会有你这么个讨厌鬼弟弟。”果然,抖S还是那个讨人厌的抖S,神乐觉得自己回到了正常的世界。

两人你来我往一路说到了冲田家门口,还没等冲田按密码,门就从里面打开了。“小神乐来了呀,听到你的声音了呢。”三叶的笑脸出现在门后。

“对不起,打扰冲田姐姐了吧。”神乐一瞬间噤声,然后诺诺地向三叶表达歉意。

“先进屋吧,小神乐才不会打扰到我呢!还有,叫我三叶姐姐也可以哦,叫冲田太生分啦。”三叶牵住神乐的手拉她进屋,“第一次见到小神乐呢,真人比三维投影里的更可爱~”

“谢,谢谢,三叶姐姐才是,比三维投影里好看一万倍!”神乐面对三叶的夸赞竟红了脸颊。

“小神乐先跟小总去看电影吧,晚饭马上就好了哦。”三叶把神乐牵到沙发前坐下,又给冲田使了个眼神,“小总你好好陪小神乐吧,电影姐姐已经帮你们挑好了。”

三叶果不其然挑了一部经典的轻喜剧恋爱片,当欢快的音乐响起,男女主角在樱花树下相遇了。冲田偏头看了一眼神乐,真的照着三叶说的那样乖乖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看电影,与平时简直判若两人。冲田觉得自己有一瞬间嫉妒,不知道是在嫉妒姐姐还是嫉妒神乐。

电影不长,放到片尾曲的时候,枫管家刚好提示晚餐已经准备好了,神乐脸上红扑扑的,朝三叶跑去:“三叶姐姐选的电影真好看,男主人公又帅气又深情呢。”

整部电影期间,冲田陷在自己微妙的嫉妒中,一句话也没和神乐说上,而神乐又只顾着看三叶选择的电影以便一会儿可以和这个温柔的姐姐一起讨论。因为枫的小报告了解到这一点的三叶,在神乐看不到的角度恨铁不成钢地瞪了弟弟一眼。

冲田抓抓头发,跟着神乐坐上餐桌。以China现在的状态起码不会吓到姐姐,一会儿别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才好。

“小神乐多吃点哦,今天我买了很多菜,一会儿还有蛋糕。”三叶给神乐夹了一筷子牛肉。

“呜呜呜,三叶姐姐家的饭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饭菜!三叶姐姐你都不知道小银,就是我老板他啊,平时可扣了,只卖最便宜的压缩营养餐,我都快不需要味觉这个功能了!”三叶特别为神乐准备了大碗,神乐吃起来几乎要把脸都埋进碗里。

“China你吃得也太夸张了吧,饿死鬼……”冲田没说完的话被三叶看过来的眼神制止。

很快三叶又换上温柔的笑容对神乐说:“小神乐觉得好吃就好,今天是小神乐过十六岁生日吧。”

“是的!”

“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了呢~虽然现在的女孩子普遍都很晚结婚,但是恋爱的话可以早点体验哦,小神乐这样可爱的女孩子一定有很多男孩子喜欢吧。”

“那是当然的,不过现阶段我还是觉得事业最重要啦。”神乐半点没有发现三叶的意图。

“小神乐真是个要强的孩子,和我家小总一样呢~说起来想问问小神乐,觉得我家小总怎么样?别看小总平时在小神乐面前可能很别扭的样子,可是内里是个温柔又上进的好孩子哦。”

虽然三叶的语气毫无波澜,但神乐和冲田双双停下了吃饭的动作。冲田身体僵硬,没想到语出惊人的不是China而是自家姐姐啊!姐姐,你这个进度也跳得太快了吧。

“而且小总和小神乐还有一起工作的机会吧,顺道培养一下感情也不错呢。”三叶还在继续诉说着和冲田恋爱的一百个好处。冲田偷偷看向神乐,只见她低着头不发一语,不知道在想什么,脸上除了越来越深的红晕也看不出其他情绪。

“诶呀呀,我是太喜欢小神乐,兴奋过头了。不过刚刚说的,把枫先生开发所有权限给小神乐是认真的哦,就算小神乐不喜欢小总,我也想多一个妹妹呀。小神乐不用有压力。”三叶最后总结,并殷切地把修改终端递到神乐手里。

“我也想有三叶姐姐这样的姐姐呢!”神乐好像忽略了前面所有的话,回应了最后一句。

气氛好像不再那么僵硬了,只有冲田心里开始打鼓。

最终,三叶和神乐交谈融洽,虽然神乐没有真的像变成家人一样把自己的权限加入冲田家的管家系统,但也留下了访客信息并愉快地答应了三叶以后再来拜访。

在三叶的授意下,冲田送神乐出门。路上,紧张了整个晚上,不,紧张了整天的冲田忍不住试探:“China,姐姐刚刚说的话你别放心上,她只是……”

“太快了……”神乐好像自言自语了什么。

“什么?”

“反正!权限什么的,先从访客做起就好了!”神乐猛地抬起头大声说了一句。

或许冲田之前没有和女孩子相处过,但凭着对神乐的了解他迅速会意。砰砰跳动的心脏突然就安放下来:“那先把菊一文字的权限开放给你也是可以的哦China。”

“那个机甲我才不要再挤进去了呢!”神乐回忆起在机甲驾驶舱和冲田挤在一起的回忆,拼命摇头。

“菊一文字可不止是机甲的系统,还是我的私人AI,要把权限加入进来吗?”

“送我十箱醋昆布,我就……考虑一下啦。”

 

【end】

评论(8)
热度(36)

一切为了喜欢的cp,每天都在敲碗等粮,腿肉不好吃

© 一吱仓鼠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