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仓鼠菌

【冲神】白日梦(scp设定完结)

参照SCP基金会设定,由于自身设定和想法不完善,也避免和现有的scp收容物撞梗,吧P(=protect)改为G(=guard)

涉及到的名词:

  1. D级人员(D级人员是可消耗人员,负责直接操作极端危险异常,D级人员通常来自全世界的监狱里的有暴力犯罪背景的囚犯,特别是那些被判死刑的。最初认为使用D来称呼是因为“D指代Disposable(一次性,可处理的)”)
  2. 【】部分为你所有的权限过低无法查阅部分

  • ooc预警

 

(A面)

冲田总悟百分之两百确定自己不可能是哪部作品的主角。

半小时前冲田刚刚提交完一份结案报告,制服都还没来得及换,只想直接回家睡上一觉。由于刚刚结束的大案件让大家连续加了两个月的班,大家都只想着休息没人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只除了上司土方临时从自己置物柜拿出一瓶蛋黄酱。“拜托!谁会想要土方先生这种人的这种生日礼物,还不如没有生日呢。”冲田当场拒绝,自己想要的明明只有姐姐的……

虽说是回家,但那个空荡荡的公寓对于冲田除了更加柔软的被褥其实也和办公室没多大区别了。偏偏走到一半还下起了雨。“去死吧,土方。”冲田低咒一句,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先快速跑回公寓的楼道中。

“啪嗒啪嗒”即使冲田舍弃了电梯,身后那个一直跟着他的生物似乎也没有放弃的打算,甚至没有了雨声与黑夜的遮掩,更加肆无忌惮地跟在冲田身后,清脆的脚步声在楼道里回响。冲田到了楼层,一个右拐迅速消失在楼道门口。“啪嗒啪嗒啪嗒”脚步声也立刻飞快跟上。

“砰!”下一秒,冲田几乎是掐着对方的脖子把对方压制在墙上,“跟了我半条街了吧,魂淡,到底有什么目的?”映入他眼睛的是一汪更加清澈的蓝色天空。

“放手放手!你是有什么癖好的抖S吗?这就是江户警察对待良好民众、花季少女的态度吗?!”对方只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女,穿着鲜艳的红色旗袍,没有一点跟踪人的意识,脸上也丝毫没有心虚的表情,反而理直气壮地瞪着冲田,还不断拍打冲田掐着自己的手臂。

“半夜跟踪别人的算什么良好民众、花季少女的行为啊?小姐?”而且花季少女的力气有这么大?冲田见对方并无恶意,也防止手臂被对方打残废,很快松开那只被拍打得隐隐作痛的手臂。

“不是说,有困难找警察吗?”少女嘟嘟嘴,“我饿了!也没地方住!”

“饿了也没地方住就赶紧回家找爸妈啊。”等一下回去拿把伞就带她回所里吧。冲田觉得自己到现在还这么有耐心真是个奇迹。

少女却低下头,扯住冲田的袖子:“没有家,帕比妈咪很久以前就不见了,后来神威也一个人走了……”

听着少女低低的声音,冲田不知怎的心一软,仍由少女扯着他的衣服,拖着少女走到公寓门口。就先让她吃饱以后再带回所里吧。

没想到冲田的门刚开到一半,少女瞬间扒开大门,径直向厨房的方向冲去:“听说税金小偷家都屯了很多泡面,有没有老坛酸菜的!还有,我想加个蛋!”

冲田一把拉住少女的后领,咬牙切齿:“我有说准许你进我家吗?小鬼?”

“我听见你心里说同意了!而且我才不是小鬼,按江户的算法,我已经是大人了!我叫神乐!”少女笑得眉眼弯弯,在冲田眼里却是一脸小人得志。

“谁信你啊!”冲田继续扯着神乐的衣领就打算把她往外丢,刚刚居然会想着让这家伙先吃饱的自己真是脑子坏了,被土方先生的狗粮塞住了。

“我才不屑对你说假话呢!我还听见你心里在说啊,希望有人祝你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啊,抖S税金小偷!”

冲田的手不自觉地一松,神乐迫不及待地就奔到泡面箱前:“抖S我想吃这个!”

直到神乐一口气吃完十包泡面,冲田最后也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允许这个女孩留下来。

 

(B面)

项目编号:SCG-1704

项目等级: Euclid

特殊收容措施:SCG-1704的每个个体被拟定设计保管在一间B级标准套间内,对居室的改变如下:

  • 套间内部墙壁(包括地板与天花板)内外层额外固定1cm厚钢板;
  • 套间除卫生间以外区域均装上监控摄像;
  • 监管区域附近设有警示标志,来提醒不允许成年人类进入这一区域;

每日根据SCG-1704的要求提供每个体10至50kg不等的食物,由加厚的自动升降梯直接运送至SCG-1704个体所在套间内(食物运送在SCG-1704-1收容失效后修改)。

与SCG-1704的接触必须经过4级或以上授权,交谈不可在同一空间内,必须用钢化玻璃进行阻隔,且交谈过程不能超过半小时,交谈结束后必须由B级研究员对其进行心理评估。

描述:目前已发现的有两个SCG-1704个体,外观看上去均为亚裔,但拥有橘色毛发与天蓝色虹膜,皮肤较之人类更加白皙,疑似对紫外线过敏。不确定是否存在其他SCG-1704个体。SCG-1704-1是一个约20岁的男性,SCG-1704-2是一个约16岁的女性,自称互相为兄妹关系。在与SCG-1704的接触中,发现他们较之人类有更强的身体素质,特别体现在力量(握力、臂力分别能达到500kg与800kg,但这似乎不是上限)与自愈能力(通常非致命伤口都能在半天内痊愈)。对食物的需求量极大,但体重维持在一个正常人类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SCG-1704对人类精神上的影响:98%与SG-1704接触过的对象在与SCG-1704接触一小时至14小时不等的时间内表现出不同程度陷入幻觉的症状。具体与SCG-1704-1接触的对象会陷入恐惧的情绪中,似乎看到了此生最可怕的东西,如果受测试对象拥有自信、争强好胜等积极特征,陷入幻觉的时间更短,程度更深。与SCG-1704-2接触的对象则表现出快乐、安详等情绪,推测陷入美好的幻觉,如果对象之前有绝望,悲伤等负面情绪,则陷入幻觉时间更短,程度很深。陷入幻觉的状态目前为不可逆,目前尚不清楚该种特性是否为SCG-1704主动为之,但在外界环境中,SCG-1704倾向于主动接近带有更易受他们影响的人类。

推测食物会对SCG-1704产生安抚效果,例如SCG-1704-1在被收容期间表现出对大米和肉类的格外钟爱,由于还未曾成功收容过SCG-1704-2,尚未知晓SCG-1704-2是否有相同特征。

 

(A面)

“抖S有没有买醋昆布!”冲田刚刚走出电梯,一个红色的身影就朝他飞扑过来,一把抢走他手上的塑料袋。

神乐心满意足地从塑料袋里翻出几条她最爱的红色盒子,一边理所当然地跟在冲田挤进公寓。

这样的场景最近每天都会发生,本来只是在冲田下班到家时守在冲田家死磨硬泡蹭晚饭的少女,现在已经学会向冲田点菜了。

“今天又吃咖喱猪扒饭啊?上星期的咖喱还没吃完吗?”看到冲田拿出的一样样食材,神乐的声音里充满失望感。

“能给你口吃的就是我大发慈悲了。别偷懒啊,过来敲猪排,这种体力活最适合你这个大胃女了。”冲田把松肉锤塞进神乐手里。

神乐瘪嘴,手上捶打着猪排的正反面,嘴上还要反驳:“我这是代表正义让你这个税金小偷把民众的税金用之于民众而已!” 

冲田嗤笑:“那也轮不到你这种连税都不交的臭丫头。” 

“什么?我可也是为了江户的和谐发展鞠躬尽瘁的!”神乐重重一敲,两块猪排都变得松软扁平,完全具备了一块外酥里嫩的猪排应有的样子。

瞥了一眼气呼呼的神乐,冲田这边陷入了沉思。

冲田也曾动用警局的资源打听,然而神乐的背景始终还是一团迷。结合神乐的口音,冲田便曾怀疑神乐是偷渡来的中国人,更是由此起了绰号。神乐没有反驳,却也不是承认的态度。

与此同时,神乐的行踪更是成迷,虽然每天都会在冲田的公寓蹭饭蹭客房,第二天冲田醒来时,神乐却又已经不见踪影,整个白天更不知道去了哪里在干什么,偶尔问起她时,神乐只用一些“做好事”“打工”之类的词汇,再多就什么也不说了。

“China,你不准备去找你的家人吗?”饭桌上,冲田又一次提起这个话题,“你说的那个叫神威的,是你大哥吧。不想他吗?”

神乐大概吓得被饭噎了一口,拼命咳嗽几声,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盯着冲田:“想神威?想他死吗?”接着想到了什么,又小声加了一句:“不过就他那个性格去那种地方,还没作死也不错了。”

“怎么?你大哥在什么暴力组织?”

“差不多吧……所以还是姐姐比较好!抖S,你会想去见你姐姐吗?”神乐一副不想提不省心大哥的样子,把话题又抛还给冲田。

冲田一愣,脑中浮现姐姐的笑颜,下意识说出:“怎么可能不想见……”这时却看到桌对面的神乐,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就这么望着他,冲田笑到:“不过想想家里还有一只母猪等着我喂饲料呢,身为主人的我真是责任重大啊。”

“你这魂淡说谁是猪呢?!”

面对炸毛的神乐。冲田故意做出一脸慈爱,更加刺激得神乐直拍饭桌,一拳就朝冲田脸上飞去。

有一个人在等你一起吃饭的感觉真是令人上瘾啊。冲田心想,如果姐姐还在,会和China相处和睦吗?

 

(B面)

文档1704-1-061:【——】博士提交与SCG-1704-1谈话以获得SCG-1704-2消息的申请,申请已被批准。

———(谈话记录)———

【——】博士:谈谈你对SCG-1704-2的了解。

SCG-1704-1:还以为你能带来什么有意思的信息呢。虽然那家伙确实很弱,但用这么随意的编号称呼别人的妹妹也不好吧。

【——】博士:这么听起来你们的关系应该不错,你对你妹妹的去向有什么想法吗?

SCG-1704-1:怎么?她还没想通吗?也对,那个笨蛋好像还妄想着要帮助别人。还有什么?融入社会?到现在都不去承认,那些人不过是我们的猎物而已。

【——】博士:你的意思是你妹妹还具有一定的社会性?

SCG-1704-1:不过是多余的心软。这一点上我倒是更欣赏你们的做法呢,即使是同族,为了达到目的,使用起来也毫不手软,所以我才喜欢这里。

【——】博士:我们对D级人员的使用和编制是有严格规定的。

SCG-1704-1:哦?看来你们很喜欢用正义和规范来洗脑呢,或许你们应该用这些话来洗脑那个弱者,也不至于现在还要来问我关于她的消息了。

———(【——】博士关掉了录音,谈话记录终止)———

SCG-1704-1于当日下午被发现逃离收容他的[数据删除]基地,当日送餐士兵与【——】博士接受了心理评估,结果为[数据删除][数据删除]

【·】博士提交了关于SCG-1704特殊收容措施中食物运送一项的修改申请,待审批,申请已被批准。

【·】博士提交了将SCG-1704项目等级升级为Keter的申请,待审批。

 

(A面)

冲田发现,自已已经越来越习惯神乐的存在了。

习惯了每日回家前不是在便利店随意买一份便当而是去超市认真挑选食材顺带买几条醋昆布。习惯了晚饭的餐桌上有个女孩子叽叽喳喳和他吵嘴。习惯了晚上为了看八点档还是法治节目抢遥控器最后打成一团。习惯了有个不要脸的不但每次抢着先洗澡还要征用他的旧T恤做睡衣。习惯了隔壁客房有了一个令他安心的存在。

忽然就理解了那些前辈们,就算在办公室的时候无数次抱怨,就算回家要面对的只有黄脸婆家长里短的唠叨,就算家里只有不省心的孩子教不完的作业题,也总是一下班就要奔回家中。因为那里不是和办公室只差更加柔软被褥的地方,而是满身疲惫的安放之处。

最近,冲田所在的辖区一片祥和,连偷盗案都没几件,犯罪率直线下降,接近于零。冲田伸了个懒腰,看样子今天又可以准时下班了。

想了想昨晚的遥控器抢夺战又是神乐占了上风,冲田决定一会儿买菜之前先拐个弯去租一部惊悚片,好让今晚的饭后娱乐能多些花样,那些婆婆妈妈的剧情实在是让冲田无法看下去,还不如重新看一遍《魔女宅急便》。还可以顺道买些膨化零食,那丫头上周吵着要吃的那些,正好她总是吵着自己已经成年了,一起看个深夜档也不错。

这时,门外一队看似只西装革履在冲田看来全副武装的生面孔经过,唯有其中一个人是冲田认识的。

待他们走远,冲田逮住和那队人从同一方向过来的山崎,朝另一方向示意了一下:“这是在干什么?”

“队长是说那个名门铃木家的小少爷?”山崎迅速开启了八卦模式,“队长还不知道吧,先前大家还以为那位少爷是私生子才那么一天天苦大仇深的样子,没想到啊,他居然真的是背负着和铃木家整个家族有关的血海深仇!连复仇计划好像都有,就差实施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谁让他想通了,最近他突然变得温和不少,刚刚谈着话总是一副谦谦君子的口气,就是总觉得精神有点恍惚,有哪里不对劲……”

“谁问你铃木家那家伙了?”冲田不耐烦地打断山崎的话,“那些带着枪的生面孔都是怎么回事?真选组就是随便让这种危险份子进来的地方吗?”

“嘘嘘——被这么说啊,队长!”山崎压低了声音,“那些可是国际刑警,铃木小少爷的复仇计划就是被他们发现的,那一个个官比局长还大呢。不过应该也影响不到我们,除了让我们留意一个小姑娘之外,也没说什么,都是机密。”

“小姑娘?”冲田皱眉。

“一个蓝眼睛的小姑娘,长得挺漂亮的,看上去很有灵气,听说是有中国口音……”

“有见过照片上的女性吗?”真选组的会议室被外来人把守严密,一个学者模样的人正一个个询问这里的警员,正轮到了冲田。

“没见过。”冲田神色平静,吐字清晰。

“冲田队长是吧,请在巡逻中注意这位女性,一有消息马上向我们汇报,但切记不要与她接触,以防有危险。好的,请下一位先生进来。”

出了门,冲田如往常一样换制服,下班,嘲讽土方,和近藤告别,直至走到下一个街角都和往常一样。接着,冲田突然在街上跑了起来。

照片上的人果然是神乐?!这帮人为什么要找到神乐?!为什么说和神乐接触会有危险?!神乐身上到底有什么秘密?!

冲田来不及想这些问题,他只想立刻回家,神乐一定在公寓等他到家,不能让那些家伙找到她!

 

(B面)

由于未曾成功收容SCG-1704-2,对于SCG-1704-2的认知大多来源于与其接触过的受测对象,由【==】博士负责对与SCG-1704-2接触过的对象进行评估。详见文档1704-2-095。

文档1704-2-095-k:

受访者:[数据删除],女,文员(已辞职)

与SCG-1704-2接触时间:推测为8小时左右

发现地点:岐埠,[数据删除]区[数据删除]町[数据删除]

———(谈话记录)———

【==】博士:请详细描述[数据删除]到现在你的经历。

[数据删除]:那天我一直和我的小女儿在一起,下午去吃了拉面,晚上在家做手工,然后一起睡觉。第二天,我送女儿去上学。

【==】博士:见过照片上的女性吗?

[数据删除]:不知道可能在哪里看到过吧,有点眼熟。

【==】博士:有人目击到你下午三点在[数据删除]和照片上的女性一起吃拉面,还有印象吗?

[数据删除]:不可能!那个时候我明明是和我家[数据删除]一起在吃拉面!

(受访者情绪激动,持续强调上述同一句话,三分钟后,访谈对象冷静)

【==】博士:能详细描述做手工的内容吗?

[数据删除]:我织了一条橙红色带雪花图案的围巾,我的女儿在做串珠挂件,做好后挂在了我的手机上。

【==】博士:您的手机上并没有这样的挂件。

[数据删除]:怎么可能?!不就在这里吗?你们是瞎了吗?一个个都是!下一步就要说我女儿去世了吧,统统都在睁眼说瞎话!我家[数据删除]不就在这里吗!就在我身边啊!

(受访者情绪再次激动,说话逻辑开始混乱,并伴随一定攻击性,访谈终止)

———(谈话结束)———

文档1704-2-095-o

受访者:[数据删除],男,退伍士兵

与SCG-1704-2接触时间:3小时

发现地点:名古屋,[数据删除]区[数据删除]公园

———(谈话记录)———

【==】博士:请详细描述[数据删除]到现在你的经历。

[数据删除]:那天我和往常一样在公园散步,总觉得有人在跟踪我。这样的错觉我经常会有,每次回头也总是见不到什么跟踪的人。不过那天,我回头就看见一个小姑娘正沿着湖边朝我走过来。看到我盯着她看也不害怕,还和我打招呼。

【==】博士:是照片上的女性吗?

[数据删除]:就是这个小姑娘。回到家的这十几年,我一直都觉得仿佛还在战场,每天都觉得很压抑。但看到那个小姑娘的时候,我不知怎么又回忆起了幼时在村里的小道上与同伴打闹的感觉。真是美好的回忆!

【==】博士:她有和你说什么吗?

[数据删除]:聊了一些家庭琐碎的事情,是个活泼开朗又非常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呢。我们沿着湖边,边散步边聊天,聊到一半时,看她似乎有点饥饿,我就去买了一些面包。那也许是我后半生最安详的下午了吧。

【==】博士:然后呢?

[数据删除]:回来时看到有些士兵打扮的人似乎在追那个小姑娘,我本想上去帮忙,但被人打晕,醒来后就在这里了。真希望那个姑娘没事,以后能有机会再次与她聊天。

———(谈话结束)———

【==】博士手稿:与SCG-1704-2的短时间接触可能有心理治疗等同的效果,同时证明SCG-1704-2对人类精神上的影响从接触开始就存在。建议在收容SCG-1704-2时,小组成员应尽量少与SCG-1704-2接触。

 

(A面)

还是晚了。

冲田到达自家楼层时,十一个和之前冲田所看到差不多的西装男已经从不同的角度堵死了神乐的退路,而神乐就站在他们中间,被十一支枪的枪口对准的地方。

眼见西装男就要扣动扳机,冲田情急之下抄起丢在楼道许久的一根球棍当作平时在道场所用的竹剑,趁着还没人注意到他,蹬着墙角助攻两步,就以一个刁钻的角度朝其中一人的手腕劈砍而下。

“China!往这里!”

冲田这一下打歪了子弹发射的角度,也为神乐打开了一个突破口。

神乐也当机立断,一个原地空翻,险险避过朝她而来的子弹。落地后立刻矮身前冲,绊倒另一西装男。却不是冲田的方向逃跑,而是准备跳出走廊,直接跳下楼去。“抖S!别管我!也别妨碍他们!”

冲田见形势不对,根本不可能照着神乐的话就自己逃跑,反而也冲进战斗圈,护着神乐的身子,和她一起从走廊摔下。

“注意,目标往从走廊直接下坠,往楼下去了,另有一男性阻碍,一并处理。”西装男的反应也不慢,一边把目前的情况通知同伴,一边朝着两人坠楼的方向再次射击。

神乐显然不是普通人,跳楼不是找死,即使拖着冲田也硬是借助一层层楼的围栏,避开朝她射来的子弹。最终,勾住一处栏杆一个翻身,神乐和冲田互相抱着对方摔在了三楼的走廊上。

“都跟你说不要和他们作对了!这下可好,你也要被抓了!神威都不一定活的了的地方,你个玻璃剑还不碎成渣渣!”神乐生气地踹了冲田一脚,“你这魂淡不是老说要把我送警局吗?干嘛要蹚浑水?”

“我可是你的饲主啊小母猪……小心!”冲田侧身避开神乐的脚,正看到另一队人端着冲锋枪就从楼道而来。

虽然也只是个十人不到的小队,但已经不是西装男那样了,分明是军队的配置!冲田心下一冷。

“可恶!”神乐还是躲闪不及,右手臂被子弹擦过,左腿被洞穿,鲜血直流。

“往另一边走!”冲田揽住神乐的腰,往另一侧楼道疾步而去。

“注意注意,有一人类男性可能是被1704-2影响对象,一并带回。”

“狙击手?!”突如其来的危机感促使冲田斜眼一望,顿时汗毛倒立,只来得及推了神乐一把,就感觉左后肩一疼。

“抖S?!”

视线立刻模糊了起来,那不是什么狙击枪子弹,冲田最后只呢喃了几个字:“是麻醉……”

 

(B面)

文档1704-2-113:在江户[数据删除]发现SCG-1704-2活动踪迹,由十一位特工和zeta特遣队组成的收容小组前往收容。

据消息称,现场除SCG-1704-2之外还有一名20岁左右江户籍男性,可能是长期接触SCG-1704-2后被影响的对象,但症状与此前所了解的不同。

行动开始20分钟后,收容小组失去联系。

后续派出gin特遣组前往[数据删除]调查。发现幸存成员十五人,均已陷入幻觉,但同时提到词语[数据删除]。失踪成员三人,还在搜寻中。

现场残留大量血迹,经鉴定大部分来自SCG-1704-2。SCG-1704-2失踪,疑似被影响的江户籍男性失踪,正在搜寻中。

【】年【】月【】日,由O5决定SCG-1704-2收容计划暂时中止。

【】年【】月【】日,【==】博士提交计划再开申请,申请已驳回。

 

(C面)

“China?你还活着?”

“谁像你啊!我才没那么容易死呢!”

“江户犯罪率下降是因为你?和你接触会变得跟那个铃木小少爷一样?”

“我可比你们这些税金小偷厉害多了吧!”

“……我呢?China,我呢?”

“你明明还是那么欠揍啊魂淡!”

 

【end】

 

关于仓鼠菌的可跳过部分:最近大半年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至今已经失去码字动力了,导致产量及其低下自己都没眼看……回首了一下自己还有很多坑,所以就想问问有没有说过话的,眼熟的小伙伴愿意提供日常催更或者剧情讨论/吐槽服务?拯救一下咸鱼的我?没有就算了,打扰各位_(:з」∠)_


评论(1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为了喜欢的cp,每天都在敲碗等粮,腿肉不好吃

© 一吱仓鼠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