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仓鼠菌

【冲神】没有炸鸡的炸鸡便当算什么炸鸡便当

店员总x学生乐

“久等了,你的超大份炸鸡便当。”一个大号便当盒被略显随意地搁在餐桌上,店员拖沓的尾音,懒散的语气,放在其他餐馆怕不是要被顾客投诉了。

事实上也确实被投诉了。“站住,臭小子!炸鸡便当的炸鸡呢!你个混蛋又故意不给我炸鸡!”神乐在第一眼看到餐点后立刻拍桌而起,抓着店员的胳膊不放。在她面前满满当当的便当盒中,小山一般的白米饭上浇着诱人的酱汁,绿油油的配菜勾人食欲,却唯独少了炸鸡便当的主体——炸鸡。

“有哪个女孩子和你一样天天像个饭桶似的啊,China。”冲田故作嫌弃地看了大号便当盒一眼,恶劣地露出微笑,“我这可是在帮助你恢复健康饮食,多吃点素吧,大胃女。”

“谁要吃素啊啊啊!混蛋!把我的炸鸡交出来!”神乐从筷子盒里抓起一把筷子就朝冲田攻去,冲田早有准备地用托盘一挡,另一只手接下来自神乐愤怒的拳头。

店里的顾客纷纷侧目,有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男生甚至还叫了一声好,唯有老顾客在瞥了一眼后,毫不在意地继续专注于自己的餐点。

冲田和神乐没能过上几招,土方匆匆赶来。先是将一盘子炸鸡放到神乐的便当盒旁,然后迅速把两人分开:“别闹了总悟!又想给店里造成损失吗?快到用餐高峰了,赶紧回后厨给近藤老大帮忙吧!”这样的闹剧隔三差五就会来上一次,土方都羞于再次向神乐道歉了。

好在神乐并不在意土方的道歉,对着冲田重重哼了一声,转身回去享受自己的便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神乐每次来真选组餐馆都免不了和里面这个叫冲田总悟的店员闹上一场,大部分时候只是互呛和吵嘴,偶尔也会因为故意上错的餐点,隐藏在面条底部的特辣辣酱等等“事故”让两人过上几招。但神乐依旧很喜欢来这家真选组餐馆,不仅是因为它离宿舍只有五分钟的路程,真选组的店主近藤还是个实诚的汉子,他家便当和拉面量大,味道又好,还可以免费续饭续面,对于神乐这样胃口很好的女孩子来说,性价比非常高。

“来一份大碗的豚骨拉面!”神乐推开店门,坐在了自己的老位置上。

“好嘞,大碗豚骨拉面一份!”这天大概是冲田休假,另一个店员山崎接待了神乐,“总觉得最近神乐小姐过来的次数变少了呢。”

“都怪小银啦!”这个话题戳中了神乐的伤心事,她趴在桌上抱怨道,“说什么经费申请批准没下来,不能给我们打钱。拜托,人家的导师半个月前就发钱了好吗!我又不想求助帕比,最近只好去食堂凑合一下。我们学校食堂真是量少又不好吃,一到晚上肚子空空的超难受,我又没多余的钱买零食。”

看着神乐一副受尽虐待的样子,山崎想了想,建议神乐:“不如神乐小姐订外卖吧,真选组便当在外卖平台上还有折扣,算下来能便宜不少。神乐小姐还可以给我们留言,我想店长应该很乐意给老顾客的订单多加一点饭菜的。”

“真的吗!哪里哪里!”神乐眼睛一亮,立即掏出手机,在山崎的指点下找到了真选组的外卖页面,“居然3到6折!太好了!”

第二天傍晚从实验室出来,神乐迅速下单了超大份炸鸡便当,喜滋滋地坐在宿舍里等着。“加上配送费也便宜了三分之一啊,也给近藤大叔留了言让他多加炸鸡,终于能吃饱啦!中午吃得那点到现在,饿死我了!”


“外卖到了,下来拿一下。”

“谢谢,马上下来!”

从外卖平台的配送员那里接过一个颇有些分量的塑料袋,神乐觉得自己一天下来的疲惫都得到了补偿,她脚步轻快地回到寝室坐下,带着满满的期待打开了双层饭盒。

第一层,一盒子米饭。看来量还挺足的。

第二层,米饭和蔬菜。米饭和蔬菜?炸鸡呢?炸鸡便当里的炸鸡呢?

那一瞬间,神乐几乎是呆坐在了桌前。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两份米饭和配菜?!说好的炸鸡便当,炸鸡呢?!

神乐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是死死盯着手机订单页面的“超大份炸鸡便当”和面前的两份白饭。缺少生活费的委屈,做了一整天实验的疲惫一下子朝神乐席卷而来。

神乐揉揉酸涩的眼睛,咬着牙开始拨打电话:“一定是那个臭小子!又不放炸鸡!不捉弄我会死吗,混蛋!混蛋!”

电话很快被接起。“喂……”

“你有意思吗?混蛋抖s!又不给我的炸鸡便当放炸鸡,还放了两份白饭你是不是想噎死我啊!你知不知道我中午才吃了多少?强迫别人吃全素便当你是不是有病?!我告诉你,这是诈欺!诈欺!我一定要投诉!差评!差评!”一听到对方的声音,神乐劈头盖脸就是一顿咆哮。

“什么诈欺啊?不要随便污蔑人好吗?”冲田的口气却好像不知情的样子。

“哼!我可是拍照留证据了!我要求赔偿!不然到时候你们的店铺评价里有什么不好的内容可不要怪我不客气了!”神乐被愤怒充斥双眼,狠狠用筷子戳着眼前的白饭,她才不相信冲田是无辜的,这事绝不要让它轻易过去。

“我去查查订单。”对面传来敲键盘的声音,很快冲田回应到,“这次是我们疏忽了,不过这种小概率事件也是China你够倒霉,给你补一份炸鸡可以了吧。”

“什么叫我倒霉啊!明明是你这小子故意整我!”神乐不接受这样的说法,再次提高声音。

“拜托,现在可是用餐高峰,谁那么有空啊。不然你想怎么样就快说,我这边可没时间。”

看不到对面的表情,但神乐也确实听到了背景里土方催单的声音,近藤摆弄锅铲的声音,还有冲田音色中的疲惫。或许,这次真的不是故意的,真选组也只是小本经营,其他店员人也不错……

最终,神乐还是软化了态度:“那你赶紧把炸鸡送来!”说完挂掉了电话。

实际上,两份白饭对于饿了一天的神乐也不算是超量,神乐听到肚子的抗议声,便决定就着配菜先吃起来。真选组那边听上去很忙碌,炸鸡估计要有一会儿才能送到自己手上了。

神乐重新坐回桌前,真选组的土豆丝炒得硬度恰好,酸辣可口,倒是让白饭没那么难以下咽了。但没吃很久,手机震动起来。

神乐看了一眼号码,接起:“你不会是找不到地方了吧?”

“你以为我像你一样蠢吗?咳,下楼,你的炸鸡到了。”

神乐疑惑地看了一眼时间,虽说作为补偿这份炸鸡确实应该加急送到,但是离她挂掉电话还没五分钟吧。

楼下,冲田撑着膝盖,喘着粗气,一看就是刚刚剧烈运动的样子。看到神乐出来,冲田把一个半透明塑料袋递给神乐:“作为我们疏忽的补偿,给你加送了醋昆布。这样可以了吧,要是你给个差评,近藤老大该伤心了。”

神乐接过袋子打开一看,确实是满满一大盒炸鸡,盒子边还有十几盒她好久没吃上的小零食醋昆布。“哼,别以为我就这样放过你了。”虽然心里对这补偿有些惊喜,但神乐嘴上还是不满意的样子。

“真是的,那你还想干什么?”

“明天这个时候,赔我一份超大份真选组香肠便当!”神乐装模作样想了一会儿,迅速报出另一个自己心仪的菜品。

“喂喂,不要得寸进尺啊China!”

“不管不管!顾客就是上帝!而且自己的失误要自己承担,这份便当钱就从你工资里扣吧,臭小鬼!”神乐得意洋洋地抓着冲田的失误不放,这样子明天的晚饭就也有着落了。

又和神乐讨价还价了一会儿,冲田背负着一份便当和十盒醋昆布的赔偿赶回真选组餐馆。

“总悟,你下次能不能收敛一点!别老去招惹人家姑娘!我这边炸鸡都打包好了,你居然故意换盒白饭让配送员送去?!最后还不是浪费自己的时间!现在可是用餐高峰,能不能不要老搞些幺蛾子增加店里的负担啊!”土方见冲田进来后厨,装盘的动作不停,一边开始数落冲田。

“知道啦,烦死人的土方先生。”没等冲田敷衍的回答完,土方又被客人招唤。

冲田也赶紧洗了个手,加入帮忙的队伍。看着搁在案板上打包好的外卖袋,冲田不禁心想:等下次China再来店里吃饭就是她的经济危机过去了吧,明天是香肠便当,后天再找什么理由给China加饭呢?

【end】

PS.灵感来源于自身经历,然而我就真的只是比较倒霉而已(笑对人生.JPG)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为了喜欢的cp,每天都在敲碗等粮,腿肉不好吃

© 一吱仓鼠菌 | Powered by LOFTER